无障碍说明

韩国网友吐槽选手视力造假:拿奖牌时是残疾人 考驾照时瞬间变好

腾讯体育讯 韩媒曝有部分韩国残奥会运动员不仅是现役入伍对象还在国内开车,JTBC记者通过国会检查了选手的体检记录。两睛视力为1.0的运动员被证实是真,其视力比一般人眼睛更好。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残疾人亚运会上,这些选手正在参赛。.

韩媒称在印度尼西亚残疾人亚运会上获得盲人柔道金牌的A某是国际体育认定的视觉障碍2级,该级别按规定是矫正视力在0.02以下。

但是A某为了考取驾照,在首尔江南医院进行了视力测试,检查结果显示双眼视力均为1.0。相同残疾等级的B选手在2016年测定的视力是0.8,B在2015年残疾人世界大赛上获得了银牌。

韩网友嘲讽:拿到奖牌的时候是残疾人,第二年需要考驾照的时候视力瞬间好了。

更令人震惊的是C选手,他双眼视力都是超越常人的1.5,在2016年里约残疾人奥运会上获得铜牌,每月按照韩国国家规定领取奖牌补贴金。

韩国民主党议员也对媒体表示:真正的残疾人被剥夺了参与比赛的机会, 需对体检过程和选手选拔过程进行彻底的调查。由于部分残疾运动员的残疾等级遭公众质疑,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指示残疾人体育会进行再次进行选手残疾等级的认证。

然而没有经过充分的验证,残疾人体育协会只将当初民众热议的3名兵役对象从国家队除名。包括A、B、C在内共有8名选手(未获得韩国官方残疾认证)最终还是参加了雅加达残奥会。

JTBC视频新闻一经曝出后,韩国网友立刻疯狂谴责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和这些运动员。

韩国网友承贤表示:绝对是腐败!他们(运动员)绝对是动用了关系才可以获得这么优渥的待遇。更有网友踢爆说有人一只眼睛有光感但因为视神经还是好的所以没有被认证成残疾人。

(张子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