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季前赛观察:豪强依旧强势难见黑马 卫冕冠军遇难题

郭艾伦

腾讯体育10月12日讯,2018-19赛季CBA联赛季前赛,20支球队在嘉兴、太原、丹东、西宁、常熟五个赛区展开对决,最终广厦、新疆、山东、辽宁、北京五支球队分别夺得了分赛区的冠军。有趣的是,这五队在上赛季全都杀进了八强席位,这也意味着上赛季进入季后赛的各支豪门都保持着常规的竞争力。

林志杰对位弗神

慢热广厦后劲不足 难见上赛季常规赛冠军豪情

率先开打的嘉兴赛区,去年常规赛冠军广厦男篮面对上海、浙江和八一的挑战,虽然保留了上赛季的全部班底,但慢热成为他们的代名词。首战迎战上海队,弗雷戴特手感冰凉,广厦没能早早将比赛拖入自己的节奏,反而是让上海在下半场将比分迫近,最后凭借着福特森和胡金秋的超常发挥才将胜利揽入怀中。

到了和八一队的第二场比赛,缺少福特森的广厦更是开局慢热,首节才得到12分,若不是博洛西斯及时站出来止损,广厦更是要输给上赛季的倒数第一八一队了;不过好在面对浙江,两大外援+胡金秋稳定发挥稳定,三场比赛下来胡金秋场均砍下16分7篮板,成为内线稳定的大闸;至于赵岩昊和李京龙都是各自打了一场好球,广厦要想回到上赛季常规赛冠军的行列,急需要解决慢热问题。

新疆蓄力新赛季

外援神勇+兵强马壮 新疆欲重返一年前夺冠荣光

与嘉兴赛区同时开打的太原赛区,新疆、广州、山西和天津四支球队出战,经过一个夏天调整的新疆队容光焕发,亚当斯状态依旧火热不说,他登场两次就送出了64分,大外援艾尔-杰弗森也能在和天津的比赛中送出23分6篮板的数据。再加上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曾令旭在单场比赛中都有上佳的发挥,可以说现在这支新疆男篮兵强马壮。

虽然夏天新疆队“4换1”用西热力江、孙鸣阳、姚天一和刘丰搏交易来范子铭,但来了曾令旭这样的上赛季本土助攻王,新疆队实力不降反升,而且新帅戈尔这个夏天一直在男篮红队当助教,他见证了阿不都沙拉木的飞速成长,相信在他的指导下,后者会成为新疆本赛季的绝对“大心脏”。

冲击球队第二座总冠军,新疆通过季前赛有了底气。

山东全胜摘赛区冠军

无小丁山东将广东斩落马下 成季前赛最大新闻

5号开打的西宁赛区,山东男篮面对广东、福建和青岛。去年半决赛最后一刻输球让山东憋了一口气,这个赛季他们不光换了东家,主帅用吴庆龙换了凯撒,连丁彦雨航都没能回归,再加上队长睢冉没有注册,很多人对山东的实力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可谁知道当季前赛开打后,山东队上下三军用命,险胜了单外援出战的广东,尤其37岁的老将张庆鹏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9分;古德洛克和莫泰尤纳斯配合稳定合力砍下53分;再加上张春军和陶汉林,这支山东队远没有想象中的弱。

三连胜,山东队拿下这个赛区季前赛的冠军,如果保持这样的实力,常规赛的他们依然让每个对手不能轻松。

郭艾伦逐渐找回状态

卫冕冠军实力仍在 谁来填补赵继伟空缺

丹东赛区,辽宁队在净胜球优势之下、力压深圳和北控夺得赛区头名,虽然在首场因为地滑隐藏主力而输给北控,可卫冕冠军的实力不容小觑,面对四川队,郭艾伦面对在男篮蓝队和宫鲁鸣指导的质疑,打出了这个夏天状态最出色的一场比赛,26分7助攻6抢断,赛后更有网友点评郭艾伦“一打四川不用动员,”也许虽然两年过去了,很多辽宁球迷还对2016无缘总冠军耿耿于怀,但眼光总是要往前看,新赛季辽宁只有卫冕一条路可走。

除了郭艾伦,刘志轩和韩德君因为夏天国家队的征战,没有在季前赛上场,贺天举也在和深圳的比赛中缺席,不过好在辽宁精兵强将充足,丛明晨、鄢手琪都有出彩的表现,相信新赛季他们也会成辽宁后备力量的重要人选。

卫冕冠军最大的问题在于赵继伟的受伤,自从亚运会开始前的倒下,辽宁就一直在为赵继伟的缺席做准备,从吉林召回高诗岩,青年队上调三将,这几人能否顶替赵继伟的表现将决定了辽宁最终能走多远。

不过除了赵继伟的康复问题,目前韩德君、高诗岩、杨鸣都受困伤病,而哈德森也被臀伤困扰,可以说,卫冕冠军辽宁在新赛季开打之前,依旧面对诸多难题。伤病潮已经打乱了球队的备战,虽然夺冠阵容得到保留,但多人受伤,也让磨合不太容易。后卫线受损严重,也将在联赛初期影响到球队,辽篮的卫冕之路,注定艰难。

北京双外援

北京练兵仍获冠军 95年新星成奇兵

10月9日开打的常熟赛区,北京队与肯帝亚、吉林、同曦一组,揭幕战轻取上赛季排第五的肯帝亚男篮,原本以为北京队会三连胜,可是最后一晚与同曦的比赛,单外援出战+方硕、翟晓川、常林、刘晓宇四人缺席,北京队最后被逆转,最后依靠胜负关系坐在了头名的位置。

经过一个赛季的重建,现在的北京男篮实力平均,艾伦-杰克逊和汉密尔顿也没有其他队外援那样过分注重得分,整个季前赛,朱彦西、段江鹏等国内球员表现稳定,还有95年出生的张才仁在首场独得16分,成为北京未来可期待的惊喜。

作为新赛季的开胃菜,季前赛的成绩虽然不能直接反应出球队的整体风貌,但作为磨合阵容+观察对手的最佳机会,能夺得这五站的冠军就意味着他们的筹备要比其他队准备的更为充足,新赛季开幕,广厦、新疆、山东、辽宁、北京这五支球队,更具王者相?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