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上海还能走多远?卫冕和会师德约哪一个更难?

费德勒艰难晋级

腾讯体育讯 惺惺相惜的纳达尔在马洛卡岛抗洪,而费德勒却在上海之行中跌跌撞撞。先是逃过了首秀输给梅德维德夫的劫难,没想到,又在和阿古特的对决中不小心耗到了三盘。一颗速效救心丸不够,还得继续加量。

看过这两场对决,什么感觉?拖家带口的瑞士人,可真是不让人省心呀。状态起起伏伏,手感怎么调都出不来,要不是最后时刻用尽十八般兵器,也许第一次出现在上海看台的四位双胞胎儿女就真是在还没看清上海的模样时,就该打道回府了。

两场对决下来,难道“初老症”让37岁的费天王真的就无法医治?因为纵然赢了,但你非常明白,胜利背后获胜的方式,不是费德勒在过去巅峰,甚是过去两年爆发时有的状态:他的脚步移动越发的沉重和迟缓,丝毫不再有凌波微步时的潇洒自如了;纵然他脑海中想过如何克敌,但显然意识和行动已无法实现“脑腿合一”;他曾经让世界惊叹的匪夷所思,如何能打出如此不可思议的“反手”到现在变成了正手都难寻昨日的风采了……所有一切的迹象,都难逃一个残忍的现实:费德勒,真的老了。

虽然美网结束之后,瑞士人一直在给自己充电,一直在蓄能量,但显然效果不那么理想。不是策略不对,不是休息的还不够长,大概再休息半年,可能都未必满血复活。现在的事实就是,“不是你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局面了”。

看完这两场费德勒在上海的比赛,除了感慨之外,还有什么想法么?有。你还会在期待着费德勒和“誓言要向自己20个大满贯发起冲击”的德约科维奇跋山涉水在上海相遇么?答案多半该是否定的吧。就算1%的可能奇迹上演,费德勒如约能站在德约科维奇面前,也恐怕只能无回天之力。与其如此,还不如体面地早点离开。你还会相信,带着卫冕冠军光环的费德勒能像去年一样,在四个孩子面前捧起冠军奖杯么?这恐怕,比哥德巴赫猜想都难吧。

你可能不服,你可能委屈,但你终究一切都无法抵抗,因为在时间的长河里,没有人终究能扛得过跟漫长时间较量的最终结局。这也是平凡如你我,伟大如费德勒和纳达尔都必须面对的结局。

上海大师赛十周年,费德勒的路有点艰难,比艰难更不愿意面对的恐怕是难以扭转任何局面的无奈。那就换一种心态继续他的上海之行吧:愿他还能走更远,愿他用不可思议的神奇将我们一切悲观的猜想都统统打破!(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