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年终第一是重要目标 08年大师杯夺冠最难忘

德约轻松晋级

腾讯体育讯 上海大师赛三届冠军德约科维奇,在今天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克服开局波动,赛末连赢七局,以6-4/6-0击败了16号种子意大利选手切基纳托,跻身八强的同时,报了今年法网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赛后,德约科维奇表示自己的第二盘堪称完美。

德约科维奇说道:“一开场有点小紧张,所以开局打得很激烈。今天我只面临一个(笔者注:实际为两个)破发点,第一场则没有送出破发点。所以我对自己充分利用发球局的方式,以及前两场比赛的高效还是很满意的,这一点也非常重要,因为这里的场地真的是很快。我总是让他多打一拍,而我在需要更具进攻性时也可以打出自己想要的球。第二盘真的堪称完美,我很高兴能够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去完成比赛。”

对于媒体所提到的“复仇”字眼,德约科维奇却并不认可,“不是,并不是这样。虽然我想一上来就有好的开局,因为我知道他很拼,想拿每一分都很难。显然,他更喜欢那种反弹更高,速度更慢一些的球场。即使如此,他还是杀入到了第三轮,前两场比赛还都是以7-6的比分赢得比赛。这就是为什么一开始有点紧张的原因,因为在第3局他的发球局我错过了许多破发的机会,但在那之后,我认为首盘的第7局是一个关键的破发,也让我有所释放和放松,让我可以更好的挥拍。”

对于年终第一的话题,德约表示:“嗯,前几天回答的时候有人问我是否知道这些不同点,我肯定知道,我的意思是毫无疑问,现在我已经把自己放在争夺第一的位置上。我会尽力尝试去力争成为世界第一,那也可能是我本赛季结束前‘最重要’的目标。既然在本赛季结束前我有机会,那么为什么在之后的比赛中不去争取呢?所以我当然感觉我打得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把自己全部潜力激发出来,很在意比赛,很专注,完全将注意力放在比赛中的原因。”

今年是上海大师赛的第十个年头,有记者发问德约在参加这项赛事时哪一场是他印象中的最佳比赛或者最佳时刻。德约科维奇说道:“我2008年在这里赢得了上海大师杯的冠军,然后第二年就成了大师系列赛,也就是迄今的1000赛事。2008年是我第一次赢得大师杯冠军,也是我第二次参加大师杯赛,那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我随后的职业生涯有着极大的信心提升,因为当时面对一些顶尖球员我赢球了,也是我赢得的重要荣誉中最突出的一个。”

对于世界杯和戴维斯杯究竟选择参加哪项赛事,德约科维奇表示:“这要视情况而定,我不是100%确定。不过我觉得戴维斯杯的比赛日时间安排真得挺糟糕,尤其是对顶尖球员来说。若是二选一,我会优先选择世界杯。”(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