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惠若琪:中国女排拦网限制俄罗斯 李盈莹替补出彩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2018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展开复赛第四轮争夺,中国女排以3-1击败俄罗斯队,以8胜1负锁定小组第二,与意大利、美国晋级六强,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洪钢和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中国女排在网口制约对手,拦网明显好于俄罗斯,小将李盈莹登场后表现出彩,发球和进攻端都有不俗发挥。

复赛阶段,中国女排前两场分别击败了泰国和阿塞拜疆,第三场直落三局战胜美国队,世界三大赛10年来首胜对手,迈过一道坎。复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将迎战俄罗斯队,在击败美国队后,中国队已经提前一轮锁定六强资格,俄罗斯队要想出线必须击败中国队,因此这场比赛,对手更会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取胜。

洪钢和惠若琪对中俄两队阵容解读说:“中国队主力基本上没有变化,这套先发阵容比较固定,而俄罗斯队损失了第一得分手冈察洛娃,不过这支队伍不乏强攻手,伊尔琴科、沃隆科娃依旧具备超强的斜网攻实力,只不过相比之前,现在的俄罗斯队在保障环节略有提升,这也给中国女排提出了新的考验,进攻还需多一些变化。”

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以8-5占先,中局朱婷被拦死后及时调整,随后一个轻拍直线得分。这时候洪钢和惠若琪点评说:“中国队在进攻的时候还要多注意打点、打线,可以重扣、轻拍相结合,俄罗斯队定点防守和拦网还是不错的,但一旦移动起来,队员们就顾不上,拦网和防守效率就大大降低。”

局末阶段,俄罗斯队三次发球失误,中国女排以24-20拿到局点,尽管俄罗斯连追两分,关键时刻朱婷后排进攻打中,帮助球队以25-22先发制人。洪钢和惠若琪点评说:“中国女排打俄罗斯还是有一定优势的,现在我们的网口高度甚至比对手还要高,而且一传、防守和串联也在对手之上,这一局发挥还是比较正常的。”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一传开始出现波动,李盈莹替换张常宁后同样没有得到改观,朱婷兼顾一传后进攻受阻,这一局,中国队进攻不够流畅,虽然局末依靠拦网将比分迫近至20-21,但此后连续丢分,被俄罗斯队以25-21胜出。洪钢和惠若琪点评说:“张常宁一传受阻后,中国队的一传开始形成连锁反应,李盈莹登场如果不能顶住,那么朱婷将承担一传任务,这将影响到她的进攻效率,彼此互相影响。”

前两局,中国和俄罗斯战成1-1平。而同时进行的E组焦点战,日本队面对巴西拿下首局,已经力压对手确保一个六强资格。洪钢和惠若琪点评说:“中国女排目前和塞尔维亚风格很像,都具备高度,而且拥有一定的快速,而美国、意大利、日本等几个队伍的风格很相近,攻防比较均衡,整体节奏也比较快。”

第三局,中国和俄罗斯女排都有一定起伏,局末阶段,俄罗斯队在22平后一传判断失误,随着颜妮探头球打中,中国女排以25-23拿下这一局。洪钢和惠若琪点评说:“李盈莹替补登场后敢打敢拼,她的发球极具威胁,让对手吃了不少苦头,虽然一传有失误,但她的进攻敢于出手,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第四局,中国队乘胜追击,顶住一传后进攻多点开花,而落后的俄罗斯队有些急躁,进攻、触网失误接连出现,中国队以11-6扩大战果。洪钢和惠若琪点评说:“俄罗斯队还是比较粗糙,中国队拦网给了对手很大限制,使得局面占优,其实比赛进入六强对于强队来说比赛才刚刚开始。”(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