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士权威机构推出足坛“琅琊榜”:内马尔力压梅罗 潜力股都在这

瑞士著名体育研究机构CIES足球天文台(CIES Football Observatory),属于国际足联旗下的机构。他们通过一种独特的方法,根据球员个人和球队整体在球场的比赛表现和效率,通过每一场比赛为基础,对球员进行评分。使用的是OptaPro的数据,随后给出4个不同阶段内(上周、上个月、最后三个月和最后六个月),5大联赛球员的评级。需要说明的是,进入列表的球员,必须是为参加了足够数量的比赛。

内马尔引领锋线第一,力压欧冠金靴六连冠的C罗

从本期的数据上可以看到,内马尔力压欧冠金靴六连冠,在世界杯上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成为锋线第一人。另外的方面,皇马外租给多特蒙德的边后卫小将阿什拉夫-哈基米引领边后卫榜单,让人大吃一惊。

锋线榜单难寻梅西、姆巴佩:内马尔力压C罗当选第一

首先自然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锋线榜单,这一般来说,也是集中了最耀眼的那些绿茵巨星。

锋线前12排名:内马尔力压C罗第一,姆巴佩难寻踪迹

看到上图的这份榜单,多少让人有些吃惊。在世界杯上,有过出色发挥的姆巴佩,居然没能出现在名单之中。尽管说他在上周末的联赛中,上演大四喜,帮助巴黎圣日耳曼横扫劲敌里昂。不过考虑到评选时间,本场比赛未能被记录在内,也让上个月整体表现相对一般的姆巴佩,不幸落榜。另外一个伟大的名字---梅西,在过去几次评选中,都是作为进攻中场出场,因此未能进入此份前锋榜单,这也是符合足球天文台的一贯标准。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加盟意甲,贡献4球4助攻的C罗,依旧在锋线上被内马尔压制,也让世界杯上踢得有些“悲伤”的巴西天才,略感安慰。

从数据上可以看到,内马尔的表现让人信服

从Whoscored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到,本赛季内马尔在巴黎圣日耳曼的开局可谓非常精彩。2场欧冠联赛打入3球、贡献1次助攻,当选1次单场最佳。8场法甲联赛中,内马尔更是打入8球、贡献3次助攻,当仁不让地拿下了3次单场最佳。在中国进行法国超级杯上,内马尔同样收获一个梅开二度。其实哪怕是表现不佳的世界杯赛场,内马尔5场比赛完成2球1助攻的成绩,2个进球还是发生在淘汰赛对战墨西哥的比赛中。5场世界杯比赛中,收获2场单场最佳,内马尔的表现还是比印象中要更加出色。

C罗的数据:影响他的应该是欧冠的红牌

相比之下,登陆一个全新环境的C罗,在他的前8场意甲联赛中,收获的是一个4球4助攻的均衡数据。同样当选3次单场最佳,也让C罗证明了自己可以征服职业生涯中的第3个五大联赛平台。相对来说,让C罗减分的还是欧冠联赛中的那张红牌。由于当时的不冷静,使得他在本赛季的欧冠赛场,只是获得了29分钟的表现时间,并无进球和助攻入账。

防守中场拉比奥特一马当先:欧洲豪门们,准备好天价年薪了吗?!

当我们将目光转移到防守中场的位置,则是可以看到拉比奥特将其他的竞争对手远远甩开,展现出独一档的趋势。

拉比奥特是防守中场中,唯有2个90分以上的球员

从数据上可以看到,足球天文台将巴黎圣日耳曼中场拉比奥特放在了防守中场的第一位。评分高达93.6分,甚至比内马尔和C罗的分数更高。其他的防守中场里,仅有切尔西核心若日尼奥的分数过了90分,其他人即便强如坎特,也仅有87.8分。

拉比奥特本赛季欧冠联赛数据

如果说法甲联赛数据还不够有说服力的话,我们来看一下,拉比奥特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的场均数据:赢下4.5次高空球争夺、2.5次抢断、1.5次解围、1次拦截,仅有1次犯规。应该说这名眼下正在被巴萨、尤文图斯、利物浦等多家欧洲豪门竞价的年轻中场,有着非常光明的未来。无论他本赛季是否会跟巴黎圣日耳曼续约,相信他的下一份合同薪水,都会是一个天价。

曼城、巴黎引领中卫榜单:奥塔门迪当世最强

从中卫位置的情况来看,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成为了最大赢家。前12名中,两队共有5人入选,前5名里,曼城和巴黎各自得到两席。

奥塔门迪引领中卫榜单:95.7的高分让人惊叹

从上图这份榜单上可以看到,中卫位置一共有多达5人得分超过90分。不得不说,本届世界杯以防守为基调的风格,正在全世界足坛广泛走红。中卫球员的表现,眼下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瓜迪奥拉花费了将近3亿欧元打造曼城的后防线,也从这份榜单上看到了效果。除了排名第一的奥塔门迪之外,他钦点的爱将拉波尔特也排在了这份榜单的第四位。巴黎圣日耳曼方面,则是拥有排名第3、第5和第6的蒂亚戈-席尔瓦、马奎尼奥斯,以及金鹏贝。

奥塔门迪的数据似乎并不彰显

不过有关奥塔门迪的情况,倒是存在一定的争议。从Whoscored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到,奥塔门迪在新赛季并不能算是曼城的绝对主力。不过考虑到曼城新赛季的战绩彪炳,眼下雄踞英超榜首,这应该也是让奥塔门迪加分的方面。

皇马外租小将惊艳世人:阿什拉夫-哈基米成为第一边后卫

在另外一份边后卫榜单上,一个有些让人陌生的名字惊艳世人。1998年11月出生的阿什拉夫-哈基米,眼下也不过才19岁。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上,“阿特拉斯雄狮”摩洛哥队的成绩令人有点沮丧。尽管说在进攻端踢得有声有色,但是他们还是提前一轮小组出局。值得一提的是,队中来自于皇马的小将阿什拉夫-哈基米令人印象深刻。活力四射的阿什拉夫,擅长在比赛中,出现在两个边路的肋部。他在四后卫体系里可谓如鱼得水,就球风来说,阿什拉夫更像是一名马塞洛式的进攻型边后卫。上赛季,他在皇马有过17次的出场纪录,经历了世界杯的磨砺,使得阿什拉夫-哈基米更上一层楼。考虑到丹尼-卡瓦哈尔昔日的成功经验,皇马这一次将阿什拉夫-哈基米也送到了德甲“练级”。就第一个月的表现来看,阿什拉夫在多特蒙德的成功,说明了德甲的确是一名年轻边后卫重要的“试炼地”。

从瑞士足球天文台的评分上可以看到,阿什拉夫的评分达到了92.7分,这是唯一一名得到超过90分的球员。在他之后的位置,则是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穆尼耶,以及罗马的2名边后卫科拉罗夫和桑顿。来自于巴萨和皇马的边后卫,甚至都没能出现在12人榜单中。

阿什拉夫传球出色,新赛季已经收获2次助攻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阿什拉夫是一名可以出任左右双能边后卫的球员。他在新赛季的3场德甲比赛中,送出2次助攻,完成1个进球。更为重要的是,除了助攻之外,他场均贡献1次关键传球,并且在每场送出74.3次传球的情况下,传球成功率达到89.2%。这样的一个表现,的确证明了他有成为未来巨星的潜质。这名被齐达内看中的年轻人,的确不负天才之名。

葡萄牙国门异军突起:狼队的葡萄牙军团成为最大赢家?

在今年夏天,狼队的引援成为一个吸引眼球的亮点。作为英超的升班马,他们居然在今年夏天凑齐了8个葡萄牙人。这也让这支球队,成为实至名归的葡萄牙二队,更为有趣的是,狼队的主帅努诺也是葡萄牙人。

葡萄牙国门帕特里西奥力压布冯当选第一

尽管说葡萄牙国门鲁伊-帕特里西奥的优势其实不大,他以91.5分力压91分的布冯当选第一。不过依旧还是让人侧目,引起广泛热议。本赛季至今,狼队作为升班马在联赛中取得了8战4胜3平1负的出色战绩,排在积分榜的第7位,距离前四仅有3分的差距。8场比赛中,球队仅仅丢了6个球,也说明了葡萄牙军团的表现出色。

从统计数据上可以看到,帕特里西奥在新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场均完成3.6次的成功扑救。更为惊人的是,这3.6次中,有0.4次在6码区内,还有1.6次在点球点区域,只有1.6次射门来自于远射。8场比赛丢6球,完成29次成功扑救,扑救成功率接近83%,今年年满30岁的葡萄牙国门,正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巅峰。

结束语

尽管说任何的评分方式都会有一定的争议和缺陷,不过瑞士著名体育研究机构CIES足球天文台作为国际足联名下的专业机构,还是有他的公允性和标杆意义。球员们的表现就是在所有人的关注之下,哪怕你拿着天价的工资,有着无数的球迷,如果不能在一个阶段打出应有的水准,足球天文台的“琅琊榜”中,或许就难觅巨星踪迹。绿茵世界的残酷,看来不仅仅在于球场上的胜负,更有着场下的“英雄座次”。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