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升职 任体育总局副局长

腾讯体育10月11日北京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总局领导”一栏突然出现了新的人事调整,副局长一栏中两个人选进行调整,局长助理、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升为副局长、党组成员。而原云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则是另外一个新任副局长人选。这不免令人想起目前因为蔡振华离开,足协、羽协和乒协都空置的主席人选,之前已经是足协实际一把手的杜兆才是不是会就此被扶上主席的位置?

体育总局官网截图

杜兆才于2017年6月接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据资料显示,杜兆才1960年3月出生,学历为伊州理工大学硕士。曾任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中心主任、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亚洲田径联合会副主席等职位。近几天国家体育总局官网上领导一拦出现变化,副局长除了之前的高志丹、李颖川、李建明之外,多了杨宁和杜兆才两个人。

随着蔡振华调任全国总工会,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也在今日被调离,所以整个领导结构和党组成员也完成了相应的替换。杜兆才的名字虽然对于外界不算陌生,但是他之前的职务一直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并且在足协担任党委书记。从他调任足协之后,他实际权利上就相当于足协的一把手。这次从局长助理升迁到副局长,似乎也证明了总局对他的重用。

体育总局官网截图

而随着蔡振华调离,足协主席的位置也一直空缺,外界也在猜测谁能够接任他的职务。虽然目前总局鼓励各个协会实体化经营,但是从管理层面上来讲,除了篮球、游泳、滑冰等协会是专业人在牵头协会,大部分协会的负责人依然还是行政出身,并且都在总局的统筹之下。而这次杜兆才的升迁,外界也猜测会是他成为足协主席的符号。

都知道2022年世界杯依然是足球项目未来最重要的目标,不过今年58岁的他还有两年就要退休,而他的任期内自然等不到下一届世界杯,这似乎也会成为一个比较遗憾的问题。

杨宁的名字对于体育界来说,还相对陌生,她过去曾经长期在云南工作做过昆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跟体育有交集的时间是在2010年到2015年期间担任云南体育局局长,这可能也是为她成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加分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从她的经历来看,过去更多都是从事行政宣传工作,而刚刚被调离的副局长赵勇恰好就是在负责总局的宣传工作,所以杨宁接手宣传似乎已经无可厚非。不过依然不排除她可能会接手蔡振华手下几个协会的工作。刘国梁虽然刚刚只是被任命换届领导小组组长的职务,但都知道目前尚未完成换届,按照行政流程不可能直接任命他为乒协主席,而只要换届完成,他很快就能扶正。而唯一空下来主席的中国羽协是否会让杨宁接手,目前依然是个悬念。

杜兆才简历

1976.11至1982.07 吉林冰球队、八一冰球队运动员

1982.07至1986.09 沈阳体育学院学生

1986.09至1997.07 辽宁省体委干部、教练员

1997.07至2002.03 辽宁省军事体育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校长

2002.03至2006.03 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

2006.03至2009.01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副主任

2009.01——2009年3月中国奥委会委员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中心主任

2009年3月——2009年11月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2009年11月——2013年7月起任亚洲田径联合会副主席

2013年7月——2017年6月任亚洲田径联合会第一副主席

2017年6月——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足协党委书记

(晨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