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魏锐直言跨界MMA绝非玩票 誓要夺回K-1世界金腰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勇士的荣耀四川眉山站即将展开激战,世界排名第三的自由搏击名将魏锐迎来自己的跨界MMA首秀,有望成为自由搏击和综合格斗双栖明星。另外,魏锐也表达了重新夺回日本K-1大赛世界冠军的强烈愿望。

前K-1世界冠军魏锐是当今中国自由搏击的代表性人物,目前雏量级世界排名第三。此番眉山站魏锐跨界改打MMA,对手是塔吉克斯坦的MMA冠军阿迪布。对于自己的MMA首秀魏锐直言:“这不是一次客串或者玩票,只要我打,我就会全力以赴。相信自己无论是站立还是地面都能压制对手!”

由于在日本K-1因病称重失败,遭到了种种不公正处罚,导致魏锐痛失世界金腰带。所以降重成为了魏锐的一个心结,而这次眉山站魏锐控制体重过程虽然艰苦,但还是恰到好处、顺利过关。魏锐坦言:“在日本那次降重确实很不甘心,因为感冒身体出现了问题。如果有机会,我非常渴望夺回K-1世界金腰带。”

魏锐直言在自己的这个体重级别,自由搏击方面已经取得了世界认可,所以希望进一步挑战自己进军MMA赛场。事实上不少圈内人士看好魏锐的MMA前景,因为他有重击有冷招,控场能力出色,站立能力世界顶级,只是不知道防摔和地面柔术能达到怎样的水准。当然了,魏锐学习过十年散打,在摔法上还是有不错基础的。

魏锐和羽量级世界排名第一的邱建良是大东翔俱乐部队友,邱建良曾直言永远不会和好兄弟魏锐交手,但是很多拳迷觉得只有邱建良和魏锐对决,才算是中国搏击真正的世纪大战。对此魏锐坦言:“我和邱建良关系非常好,都在一个宿舍,我想我也不会和邱建良比赛。但是,如果是淘汰赛金腰带争夺战遇到了,实在没办法避开,迫不得已我会和他打一场。”

勇士的荣耀创始人郭晨冬对于魏锐寄予厚望,认为MMA运动相对来说对于年龄要求没那么苛刻,魏锐已经算是成名已久的老将了,打MMA比打自由搏击更能延长职业寿命。而原来出战过勇士的荣耀的王冠、阿迪萨亚都打过自由搏击比赛,都属于站立系选手,如今在UFC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据悉,魏锐MMA首秀10月12日晚上6点将在四川眉山市体育馆打响,这位前K-1世界冠军未来有没有可能在综合格斗赛场取得成就,应该可以从此战之中看出一些端倪。(杨华评)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