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去年今日上帝穿着阿根廷10号踢球 如今他已离开国家队100天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 在今年夏天俄罗斯世界杯的赛场上,梅西所率领的阿根廷表现可谓是非常的糟糕,在跌跌撞撞的闯入淘汰赛之后,阿根廷最终以3-4的比分不敌最后夺冠的法国队。世界杯结束之后,对阿根廷彻底失望的天王梅西也选择再一次的退出了国家队。不知不觉,梅西离开国家队已经有将近100天了,巧合的是,就在一年前的今天,梅西曾率领着阿根廷国家队绝处逢生,最终用一个帽子戏法帮助阿根廷拿到了今夏世界杯的入场券。

去年的梅西以一己之力帮助阿根廷在最后时刻打进世界杯

让我们把目光拉回到一年前的今天,南美区世预赛最后一轮,阿根廷迎战厄瓜多尔,当时的阿根廷仅仅排在南美区第六位,而南美区有四张半世界杯门票。在这种情况下,阿根廷必须要取得胜利,才能确保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不过上天似乎并不太愿意眷顾阿根廷,开场仅仅38秒,阿根廷就率先丢球。奥多涅斯头球前顶,伊巴拉小禁区左侧反越位推射破门。在厄瓜多尔的高原主场,阿根廷球员原本就没了地利和人和。当然开场丢球也意味阿根廷已经到了无缘俄罗斯世界杯的边缘。

幸运的是,阿根廷拥有梅西。在第12分钟,第20分钟,梅西在短短的八分钟时间里就完成了梅开二度的好戏。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的这两粒进球都与是始于梅西,也终于梅西。我们很难看到梅西在防守时如此的拼命,或许为了阿根廷的世界杯资格,梅西也算是豁出去了,毕竟此战不成功便成仁。与此同时,梅西在下半场上演帽子戏法,在突破至大禁区中路时,梅西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完成了一次令人拍案叫绝的左脚吊射。可以这样讲,梅西的三粒进球都是球王自己拼来的,梅西用一己之力把阿根廷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

那一天,梅西以一己之力把阿根廷从悬崖边上拉进了世界杯的舞台

一年前的今天,梅西上演了恐怖的逆天之战,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阿根廷来说价值千金。不过就在一年里,梅西经历了很多,也承受了很多。毕竟阿根廷是一支世界级的强队,他们闯进世界杯的目标自然是实现四年前未能实现的梦想。再加上,他们有梅西,他们也自然有骄傲的资本。不过,来到了俄罗斯,梅西在国家队的处境并没有任何的好转,1-1被冰岛逼平,0-3惨败克罗地亚,小组赛末轮,阿根廷以2-1战胜尼日利亚最终才能惊险出线,当然,最终他们还是输给了法国队,被淘汰回家。在阿根廷被淘汰之后,“煤球王”在赛场上悲怆跪地的画面也让许多球迷都为之动容。

在世界杯上,梅西承受了巨大压力

对于阿根廷世界杯的出局,有不少球迷认为梅西是罪魁祸首。在他们看来原因有三个方面,其一是梅西在对阵冰岛时,罚丢点球,让阿根廷陷入被动。其二是,梅西在对阵法国队出任单前锋却没有进球入账,其三则是,梅西没能在赛场上展现出领袖的气质来。但深究下来,这能怪梅西?世界杯的4场比赛,阿根廷场均丢2球,相信从这个数据中,我们也不难看出,阿根廷的出局与梅西关系并不大。

梅西可以说为阿根廷奉献了全部

的确,在足球世界中,人们的记忆永远是短暂的。尽管说,梅西在世界杯赛场上发挥不佳,但是一年前的那场比赛却是天王在赛场上表现得最为残暴的一场比赛。不管怎样,对于梅西来说,阿根廷欠他一个冠军,而他却把自己的所有能量献给了阿根廷。

(加加布鲁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