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世锦赛波多黎各夺复赛首胜 保多土三强胜场收官

土耳其女排庆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展开复赛第四轮角逐。E组波多黎各3-1力克墨西哥赢得复赛首胜,多米尼加3-0横扫德国落位第五;F组的欧洲两强保加利亚和土耳其均击败各自对手在复赛胜场收官。

E组:边攻发威波多黎各复赛首胜 攻拦吃亏德国遭零封

复赛均无胜绩的波多黎各和墨西哥末战相遇。两队经过四局激战,波多黎各女排技高一筹3-1力克对手赢得复赛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17、25-19、18-25和25-19,小组赛幸运出线的墨西哥在复赛难有作为连败垫底。

此役波多黎各女排的三名边攻手都有出色发挥,主攻桑塔纳和接应老将卡里娜-奥卡西奥双双拿下18分,主攻恩莱特贡献13分。墨西哥的接应兰格尔独揽24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布里西奥贡献16分,但仅靠她们二人仍不足以帮助球队斩获胜场。

面对强攻火力较为出众的多米尼加,德国女排发挥欠佳,在进攻和拦网上吃亏较多,出人意料连丢三局0-3折戟,三局比分为12-25、19-25和17-25。输掉本场比赛后,德国队被多米尼加追平胜场,两队同为5胜4负,多米尼加斩获16分名列第五,德国队进账14分落至第六。

本场比赛德国女排在主动得分环节表现明显逊色,唯一得分上双的就是贡献14分的接应利普曼,主攻布林克尔仅得3分在次局被队友施蒂格罗特换下。多米尼加的重炮德拉克鲁兹个人独得18分荣膺得分王,另外两名老队员里维拉和伊芙分获11分和10分。

F组:拉伊莫娃16分难救阿塞拜疆 博兹爆发土耳其逆袭

面对上轮涉险夺下复赛首胜的保加利亚,拥有绝对强点拉伊莫娃的阿塞拜疆女排依然难打破复赛不胜的尴尬,连丢三局0-3告负,三局比分为19-25、20-25和20-25,保加利亚复赛两连胜收官。阿塞拜疆终以2胜7负积6分的成绩在F组惨遭垫底,保加利亚4胜5负进账11分落位第六。

本场比赛阿塞拜疆的接应拉伊莫娃斩获16分仍难救主,主攻O-阿利耶娃(巴伊拉莫娃)和副攻哈萨诺娃双双拿到7分,昨天有抢眼表现的主攻老将玛玛多娃未能延续强势仅获6分。保加利亚的接应帕斯科娃拿下13分,两副攻鲁塞娃和N-迪米特洛娃分别赢得12分和11分,主攻G-迪米特洛娃进账8分。

没能扮演黑马角色的土耳其在复赛收官战对阵以小快灵见长的泰国。土耳其女排在首局先折一阵的情况下逐渐稳住阵脚,连扳三局3-1逆袭赢得复赛第二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2-25、25-20、25-22和25-20。土耳其以5胜4负积15分的成绩排名F组第五,泰国3胜6负斩获11分落位第七。

此役土耳其首发派出主攻巴拉丁、梅里哈,副攻艾达、居内什,接应博兹,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阿克兹。首局22-25先丢一局后,土耳其在第二局强势反扑一度赢得5分优势。泰国利用塔达奥的连续突破追至13-15后,艾达背飞打中,土耳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局末泰国没能咬住,土耳其得以25-20扳回一局。

随后两局较量土耳其依然小遇挑战。第三局泰国一直咬至22-23,土耳其才凭借卡拉库尔特的强势突破25-22锁定胜局,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土耳其在厄尔坎首发后强攻有改善,再加上网口优势终得以显现,以25-20相对轻松胜出,终以3-1翻盘击败泰国。

土耳其的接应博兹斩获24分成为本队实现连胜的头号功臣,两副攻艾达和居内什双双赢得16分,主攻梅里哈拿到13分。泰国同样有四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奥努玛力夺16分,对角维拉万赢得13分,接应玛丽卡和副攻塔达奥分别进账11分和10分。 (随意也随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