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角进攻鼻祖温特离世 NBA主席萧华致辞缅怀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据公牛官方确认,前公牛主教练,三角进攻鼻祖,名人堂成员泰克斯-温特于当地时间周三离世,享年96岁,NBA主席萧华也是第一时间通过NBA官方致辞缅怀。

前公牛主教练泰克斯-温特

泰克斯-温特是三角进攻的鼻祖,是禅师菲尔-杰克逊身边最得力的助手,在公牛和湖人执教期间拿到了9个总冠军,2009年作为球队顾问,又随湖人夺得过一个冠军。2011年入选名人堂,不过今天公牛队官方确认泰克斯-温特于当地时间周三离世,享年96岁,而NBA主席萧华也是第一时间通过NBA官方致辞缅怀。

“就像詹姆斯-奈史密斯,泰克斯-温特充分认识到篮球这项运动中团队协作、纪律严明、无私奉献的重要性和价值,他在这方面是一名导师,是先锋,这名十夺总冠军的名人堂成员,将篮球的这些价值代代相传,传给球员和教练,失去这样一位传奇,深深为泰克斯的家人和亲朋好友感到惋惜。不过他永远是NBA历史的一部分。”

湖人老板珍妮-巴斯也随后代表湖人发表了声明。“我代表湖人就泰克斯-温特的离世表达我们的悲痛之情,他曾经在这里和球队一起获得了四个总冠军,他一直是我们教练和球员的导师,他对篮球的贡献不计其数,此外他还是一个好人,我们会无比怀念他,为泰克斯的家人送去我们的祝福和祈祷。”珍妮-巴斯在声明里说道。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