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希丁克花式狠练国奥:射不进放学别走!有人把球踢上小土坡

腾讯体育10月11日荷兰 (文/赵宇)临门一脚能力不足,这一直都是中国国字号球队的通病,所以加强射门练习是每支国字号队伍都应该做的。

希丁克所率领的国奥队也是如此,昨日下午,希丁克专门给球员们安排了射门练习,在考察队员们进攻、射门能力的同时,也希望他们在这方面能够有所提升。

球队热身赛时,希丁克就把队员们分成两组,在场地中央摆放好球门,要求队员们用橄榄球的方式运球,最后要用头球来射门。这种练习做了几组后又把运球方式改成脚下,要求队员们在很小的空间里做好传接球,然后多射门。

希丁克带队第二天,就花式训练国奥队射门。

这种类似于游戏的方式更多是起到热身作用,随后的训练才进入主题。希丁克让队员们三个人组成一组,其中一个人负责边路传中,另外两个人中间包抄抢点射门。在这个练习过程中,他除了叮嘱边路传中的球员把球传好之外,更多是在观察每个球员的射门能力。

只可惜一部分球员的射门质量不高,打了高射炮后球队工作人员还要跑到球门背后的土坡上捡球。不得不说的是,球员们在射门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训练最后,希丁克安排大禁区线前的任意球练习,每个球员都要参与,并且规定只有射进之后才能“下课”。丛震、张源等球员第一次射门就破门了,所以他们也是早早下课离开训练场,有些球员射了三脚后依然没有破门,只能继续再训练,直到破门才可以离开球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