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主动要求离开骑士 这是我做过最棒的事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 据《露天体育看台》的报道,去年夏天,欧文主动要求离开骑士,申请交易,近日接受著名NBA记者霍华德-贝克采访的时候,欧文表示,那是自己做过最棒的决定。

2017年的NBA总决赛,尽管骑士队输给了勇士,但和勒布朗-詹姆斯搭档的这几年时间,欧文每个赛季,都有机会去争夺总冠军奖杯。可欧文想要得到的,还有更多的东西,他想要拥有一支自己的球队,想要在NBA的旅程中,成为球队的领袖人物。

“老实来说,我觉得,那是我做过最棒的事情,”谈及自己当年主动要求离开骑士,欧文这样说道。欧文是在詹姆斯第一次离开骑士的时候,被球队选中的,球队本来打算慢慢的让欧文成为球队的核心人物,但勒布朗-詹姆斯的回归,让欧文不得不做出一些让步。球队希望欧文能够成为詹姆斯的助手,就像是蝙蝠侠身旁的罗宾。

这样的过度,对于欧文来说是艰难的,他需要处理好和詹姆斯在一起打球的压力,还有总冠军的压力。最终,欧文出人意料的选择离开骑士,主动寻求交易。而欧文的离开,也为莱昂纳德还有吉米-巴特勒树立了一个榜样。

“人们不能指望你带领一支总冠军球队的同时,还要去取悦媒体,关心其他人说的话,”欧文说道。“这是不可能的,这样的话,只会把你自己给逼疯了,以前我就是这样。”

“所以我试着告诉这里的年轻人们,你们看到的这个家伙,是一个在成为联盟顶级球员道路上,经历过很多的家伙。我曾经被高估过,也曾经被低估过,我经历过你能想到的所有事情。伙计,就是在这个过程中,找到平衡,然后找到让你开心的事情,继续过好你的生活。”

加盟波士顿后,欧文找到了自己的平衡,现在,他带领着自己的球队,处于自己的节奏中,过去的一个赛季中,欧文场均出战32.2分钟,可以得到24.4分3.8个篮板5.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9.1%,三分球命中率为40.8%。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