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惹事的桃田贤斗让日本羽协头疼 屡教不改还是明知故犯?

桃田又惹事?

腾讯体育讯 有关桃田贤斗的新闻大概有两类,一类是他自从复出后多么神勇,多少连胜,多少冠军,时代,王者和东京奥运会金牌;另一类也是他也许无法抹去的标签:涉赌,被禁。

日本一哥解禁后花14个月登顶却再惹事端

谁都有误入歧途之时,也并非每个成功励志的范本故事的笔调都是美好,都是能量满满。桃田贤斗偏偏属于这一类:犯过错,栽过跟头,也为此付出不小的代价。庆幸的是,他幡然醒悟,痛下决心。严厉的日本羽协又对他网开一面,手下留情,因为明眼人都知道,他真是打羽毛球的那块料,他有着过人的天赋和不可限量的未来。更何况2020年的东京,30金目标的日本又怎甘心让这块金牌旁落?

桃田曾因赌博被罚,2017年5月解禁

于是,我们才看到了一个误入歧途的少年在回到正道上,是如何把正在改朝换代的男子羽坛改成“桃田的时代”的故事。这个故事里,有许多让人感慨和唏嘘的情节,也有着太多不可替代和复制的独特故事。

可偏偏就在所有人都以为,用了14个月,让排名从282位来到世界第一的桃田贤斗会一路正能量地杀到东京,真正开天辟地,将自己的故事能量爆发的最高点留待东京时,剧本又有了别的走向:集训期间,和女双选手福岛由纪幽会。这一次,故事的主人公变成了日本男单一哥和女双一姐。如果日本羽协再开罚单,可能谁都难幸免。

为何又是桃田贤斗?陷桃色新闻日本羽协也犯难

可能日本羽协也在犯难,为何偏偏又是桃田贤斗?为何就不能安心守规矩专注训练?更何况,本次事件还牵扯进来另一位同样有望为日本担起2020年夺金重任的选手——福岛由纪。

那么问题来了,他会被一棒子打死么?让桃田贤斗彻底难翻身,现在看来根本不可能…谁都不会在距离东京还不到两年之时,痛下决心重罚这位羽坛新一哥,可,这个罚单又该如何权衡?

桃田贤斗和福岛由纪

仔细看日本媒体的新闻,就会发现,桃田贤斗和福岛由纪的幽会是发生在今年的5月,也就是说是五个月之前的事儿。这之后,亚运会、世锦赛等一系列重头戏接二连三,桃田贤斗和福岛由纪还在需要证明自己的赛场上仍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

这至少说明,俩人并未因“幽会”事件的事发而影响彼此的竞技状态,亦或是受此牵连出现心态明显波动之类的连锁反应。这就说明,他们至少具备成年人相对较成熟的心智。只是在幽会事件中,违反了日本羽协为集训而制定的规则而已,并不到“一棒子打死”的地步。

前不久,桃田贤斗夺得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冠军

坦白讲,这不是体坛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新闻事件。国乒就曾有过“棒打鸳鸯”的先例。当然,有人会说,两件事的性质还是有所不同。这是当然。只是,“棒打鸳鸯”的背后是禁止队员在队内谈恋爱。而虽然不知桃田和福岛由纪是否是情侣,但他们的行为实际是爱恋中的男女有时超乎理智、用冲动所犯下的所谓的错误的另一面解读。

谈爱恋有错么?没有。但发生在特定时候,特定环境中时,就是不太允许,不被接受。尤其是违反集训定下的条条框框,扰乱军心,干扰队员备战。

不得不说,有些顶级运动员,特别乖,特别听话,从不惹事,这是一类。也有另外一类,性格中留着叛逆的血液,似乎桀骜不驯,放荡不羁,“顶风作案”是他们不会掩藏的棱角。正因为这些棱角在,才能最终成就他们在竞技赛场的伟大。不知桃田贤斗是否属于后者,而这只有在他东京真正有所作为时才能定论吧。

(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