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城深足刹车冲超第二席“难产” 战意或定名额归属

武汉卓尔提前三轮实现冲超大业,实际上卓尔本轮并未在主场赢下倒数第三名的梅县铁汉,但另一个赛场上深圳佳兆业不敌呼和浩特的消息传来,令卓尔得以提前三轮在主场庆祝冲超成功。一天之后,杭州绿城客场与石家庄永昌闷平,让卓尔提前三轮锁定中甲冠军。在汉军重新回到中超舞台后,另一个中超名额似乎有些“难产”,深圳和绿城到底在等待什么?

绿城目前排名中甲第二

本赛季,武汉卓尔在中甲“一家独大”,他们早早便在积分榜上领跑。目前27轮战报,武汉卓尔以15胜9平3负积54分的成绩,提前三轮锁定一个中超名额,同时也提前将中甲冠军奖杯收入囊中。除了武汉卓尔之外,另一个冲超名额归属于谁还是一个未知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浙江绿城、深圳佳兆业和青岛黄海都有机会。

目前积45分的浙江绿城暂时排在第二位,接下来他们的三个对手是延边富德、梅县铁汉生态以及梅州客家,从实际上来看绿城占据绝对优势。延边富德似乎没有太多理由与绿城非要死磕,最后一轮的对手梅州客家也处于冲超无望保级无忧的状态,倒是傅博上任后的梅县铁汉急需抢分,他们将是绿城未来三场比赛中的一个阻碍。

好消息是,出了最后一轮与梅州客家的比赛外,其他两场绿城都是主场作战。但不利的一面是,绿城主场的战绩并不好,过去13个主场只有3胜8平2负的成绩,最近9个主场绿城都没能在主场赢球,所以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比赛对于绿城来说尤为关键。

深圳佳兆业的赛程同样不错,两个主场面对实力孱弱的大连超越以及浙江毅腾,此外还有客场挑战基本保级的上海申鑫。这三支球队中,大连超越的战意最为强烈,特别是在上轮主场0比1不敌辽足后,仅有27分的超越想拿到一个附加赛名额都变得难上加难。因此下轮虽然是客场面对深圳队,但超越队必然会为保级奋力一搏,深圳队要想冲超毕竟经得起这样的考验。

青岛黄海本来都有提前退出冲超争夺的势头,但绿城和深圳的连续“刹车”又生生地将黄海拉回到了冲超军团中。目前积42分的青岛黄海距离深圳队2分,距离第二名绿城只有3分,在联赛还有3轮的情况下,黄海仍有机会拿到最终的冲超名额。不过在这三支球队中,黄海的赛程相对不利,连续赴客场挑战梅州两队,下轮面对梅县便是一场硬仗。末轮他们将回到主场迎战呼和浩特队,如若那时候呼和浩特还有调入降级圈的风险,也势必会与黄海拼命,这对于攻强守弱的黄海队来说又是一个冲超“拦路虎”。

虽然第二个冲超名额看起来悬念迭起,但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复杂。能不能冲超是一方面,想不想冲超又是另一方面。当你想去做一件事儿的时候,态度就要上升到一个新的层面,有了态度再去讨论能不能的问题。也就是说,谁能拿到第二个冲超名额,不仅仅要看最后三轮的发挥,更要看谁的战意更足,谁更渴望中超的舞台和机会。

当然,这绝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也不是一两个球员可以决定的。要看俱乐部的整体规划,毕竟升入中超和“中甲温床”是完全的两个概念,升入中超后的投入将大幅度提升,此外在俱乐部管理、文化建设以及青训等方面,都必须要面临更高的要求。在这样的情况下,谁更想冲超,就有很大可能拿到最后一个名额。

过往几场比赛中,黄海不敌卓尔和永昌。而深圳队和绿城队的战绩同样糟糕,杭州绿城在逼近冲超名额后,最近7场仅仅赢了2场,主场3球输给青岛黄海,主场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北京北控扳平,在冲刺期这样的状态显然太不应该。而深圳队最近6轮也是负了3场,仅仅赢下与梅州和延边的比赛,上轮面对实力不济的呼和浩特中优,深圳队甚至在客场遭遇对手绝杀,也让另一边的武汉队提前三轮实现冲超大业。这三支球队近来的“踌躇”让人多少有些看不懂,是真的在关键期球队状态出现波动,还是俱乐部的态度摇摆不定。

在过往的赛季中,也有一些“被冲超”的情况出现。比如2014赛季的哈尔滨毅腾,升入中超后在体育场建设以及球队资金等诸多方面都出现了问题,而准备不足和财力有限是毅腾在中超失败的主要原因,他们也成为了近年来唯一一只升入中超首个赛季便降级的球队。对于绿城、深圳以及黄海来说,目前还有3轮联赛要踢,冲超最关键的时期,除了球队技战术层面的调整,最重要的就是俱乐部高层的态度和战意。

有意思的是,本赛季除了武汉卓尔外,其他球队都没有明确喊出冲超的口号。绿城中国总裁张亚东曾特地去更衣室看望球员,并表示,绿城中国是俱乐部最强大的后盾,也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球队和俱乐部完成既定目标。战意,或许将决定第二个升超名额的归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