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天30队:开拓者沉浮不定 双枪能否带队突破?

距离NBA常规赛开幕只剩6天时间,腾讯体育《30天30队》继续为您介绍联盟30支球队的概况,今日“出场”的球队是波特兰开拓者。

利拉德与麦科勒姆

在这个休赛期,开拓者的变动并不大,这支队伍在过去几年中一直是季后赛常客,但却总是难以更进一步,在近两年,他们均在首轮遭遇横扫,新赛季,利拉德和麦科勒姆这对后场双枪又能否带队完成突破?

今夏人员去留一览

重要引援:塞斯-库里(自由球员)、尼克-斯陶斯卡斯(自由球员)、安芬尼-西蒙斯(选秀)、小加里-特伦特(选秀)

离开球员:埃德-戴维斯、帕特-康诺顿、沙巴兹-内皮尔

开拓者目前名单一共有18人,其中保障性合同有15人,无保障合同3人,开拓者新季的阵容如下(未考虑训练营合同):

控球后卫:达米恩-利拉德、塞斯-库里

得分后卫:CJ-麦科勒姆、尼克-斯陶斯卡斯、安芬尼-西蒙斯、加里-特伦特

小前锋:莫里斯-哈克莱斯、埃文-特纳、杰克-莱曼

大前锋:艾尔-法鲁克-阿米奴、梅耶斯-伦纳德

中锋:尤素福-努尔基奇、扎克-柯林斯、凯莱布-斯瓦尼根

首发阵容预测:利拉德、麦科勒姆、努尔基奇、阿米奴、哈克莱斯

在今年夏天,开拓者放跑了蓝领内线艾德-戴维斯,2017-18赛季,戴维斯在板凳席场均能够抢下7.4个篮板,在替补球员中位列第一。他在内线的防守也能够给球队提供帮助,问题是,在失去艾德-戴维斯后,开拓者并未在相应位置进行补强。

此外,他们还损失了替补控卫内皮尔以及一位主要轮转球员康诺顿,球队引入了塞斯-库里和斯陶斯卡斯两位投手,小库里2016-17赛季在独行侠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他当季场均能够命中2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高达42.5%,但上赛季,塞斯-库里因为左腿胫骨应力性骨折全季报销,在休战一年后,他新赛季能否找回曾经的状态仍是疑问。

斯陶斯卡斯无论在国王、76人还是篮网都未能找到理想的状态,在生涯里,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4.9%,如今来到开拓者,他又能否获得新生?

休赛期,开拓者用4年4800万美元续约中锋努尔基奇,他能够提供球队所需要的得分和篮板,上赛季,努尔基奇以掩护者身份利用挡拆场均拿到4.5分,在联盟中排名第6,新赛季,随着戴维斯的离开,努尔基奇在防守端承担的任务也会更重。

在首轮第24顺位,开拓者选中了安芬尼-西蒙斯,这位身高1米91的双能卫臂展达到2米06,他是一个出色的得分手,同时拥有良好的控球能力和视野,西蒙斯新赛季将会成为球队发展计划中的一员,但作为首轮末段新秀,他很难立刻为球队提供帮助。

在第37顺位,开拓者选中了来自杜克大学的小加里-特伦特,这位摇摆人拥有不错的手感,但缺点也非常明显,他的爆发力有限,横向移动速度一般,只能是一位地板流球员。

新季实力评级和目标

实力评级:B-

赛季目标:争取突破季后赛首轮

新赛季的开拓者定位较为尴尬,他们具备利拉德和麦科勒姆这样的明星级球员,但球队的这批角色球员在这些年里原地踏步,没有太多长进,而且开拓者的阵容没有本质性改观,考虑到勇士依旧一枝独秀,火箭、雷霆、爵士等队伍虎视眈眈,湖人也因为勒布朗-詹姆斯的到来实力陡然增强,在这种背景下,开拓者很难去憧憬更远的目标。

按照现有阵容和打法,他们很可能又一次复制之前几年的旅程——可以成功闯入季后赛,但却早早出局,难以更进一步。到头来,开拓者还将会维持“不上不下”的处境。

又或者,球队可以彻底推倒重建,去通过赢得高顺位的选秀权来完成突破,但问题是,开拓者做好了拆散双枪的准备了么?况且,无论利拉德还是麦科勒姆都从未说过半句想要走人的话。

折衷的方案是,开拓者在保持后场双枪的基础上,不断的优化阵容,制定出更好的战术,争取在季后赛更进一步。

在过去两年里,开拓者都止步首轮,因此,对于他们而言,打入西部半决赛是一个较为现实的目标,也是利拉德和管理层都能够接受的结果,对如今的开拓者而言,他们只能走一步说一步。

教练组分析:斯托茨连续五年率队进季后赛

特里-斯托茨自2012-13赛季开始担任开拓者主帅,在波特兰执教的6个赛季里,他带队拿到了272胜220负的常规赛战绩,胜率为55.3%,在最近5个赛季里,斯托茨均带领球队闯入季后赛,但三次止步首轮,两次在半决赛折戟。

斯托茨为开拓者带来了动态进攻体系,2017-18赛季,在他的引领下,开拓者打到西部第三,但在季后赛首轮,球队遭遇鹈鹕横扫,当双枪被冻结时,斯托茨还是缺少一些应有的应变。

在斯托茨身边也有一些帮手,约翰-麦卡洛、吉姆-莫兰、戴尔-奥斯本、罗德-斯特里克兰、内特-蒂贝茨、大卫-范特普尔均为球队助教,克里斯-斯塔克波尔则是球员发展教练。

薪资空间和交易解析

2016年,联盟工资帽暴涨,开拓者当时为埃文-特纳、哈克莱斯、迈耶斯-伦纳德这些角色球员奉上了丰厚的肥约,再加上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的亿元合同,这也让开拓者的工资空间完全被锁死,今年夏天,球队续约努尔基奇进一步加重了他们的薪资负担。

新赛季,开拓者有六位千万年薪级别的球员,这也让他们的工资总额达到了1.31亿美元,在联盟中排名第7位,考虑到新赛季的奢侈税触发线为1.23亿美元,开拓者也超过了这一界限,这让他们未来的运作变得更加困难。

有消息表示,开拓者有意得到吉米-巴特勒,但他们手中又缺少有效的筹码,从目前状况看,球队要想完成大交易,除非动用手中的明星球员,否则,他们就只能进行小修小补。

球队其他相关信息

老板:保罗-阿伦

现年65岁的保罗-艾伦曾是微软联合创始人,截止到截至2018年8月,他的净资产为202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名列第46位,在1988年,他花费7000万美元买下开拓者,同时保罗-阿伦还是NFL(美国橄榄球大联盟)西雅图海鹰队的老板。

总经理:尼尔-奥尔希

奥尔希自2012年起开始在开拓者担任总经理以及篮球运营总裁职务,在此之前,他曾在洛杉矶快船担任过总经理一职。2017年夏天,开拓者已经与奥尔希续约至2021年。

球馆:摩达中心

该球馆原名为玫瑰花园球馆,在1995年正式开放,直到2013年,开拓者与赞助商“摩达健康”签署为期十年的协议,该球馆也更名为摩达中心。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