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会中国运动员影响力榜出炉 孙杨居首泳军成大赢家

腾讯体育10月10日(文/应虹霞)北京时间10月10日,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发起的中国体育价值榜系列榜单———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前50名榜单发布,中国游泳“一哥”孙杨高居榜首。亚洲“飞人”苏炳添、中国女排当家主攻朱婷分列第二三位,徐嘉余、周琦、刘湘、傅园慧、丁彦雨航、樊振东、李冰洁分列第四到十位。

中国游泳一哥孙杨

从榜单也可以看到,徐嘉余、刘湘、傅园慧、李冰洁纷纷进入前十,中国游泳军团在其中占据了半壁江山,成为这次评选最大的赢家。

事实上,自2015年该价值榜成立以来,这已是孙杨第三次蝉联该系列榜单榜首。此前,他在“2015年中国运动会传播影响力榜”、“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运动队传播影响力榜”以及2017年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上都稳居头把交椅,中国体坛一哥地位难撼动。

“孙杨!当之无愧的体坛领军!”消息传来,网友们通过社交媒体纷纷留言。孙杨毫无疑问已经是中国体育的一面大旗,从伦敦到里约,从广州到仁川再到雅加达,两届奥运会加三届亚运会的优异表现,都已经奠定了他在世界游泳界的地位。在雅加达,专程有世界大通讯社的记者特地为孙杨前来游泳赛场报道。作为世界体育主流大项的扛把子,“自由泳之王”孙杨被称为刘翔、李娜、姚明之后,中国体育的又一偶像级明星。

此前,在全国人民阖家欢聚的国庆假日期间,孙杨已经启程前往美国外训。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20个月,孙杨的2020备战,已然启动。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