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锦织圭:吴易昺首盘打出前30水准 逆转取胜靠经验

吴易昺与锦织圭赛后握手

腾讯体育10月10日上海(文/李旭)2018上海大师赛继续单打第二轮的争夺,日本名将锦织圭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中国小将吴易昺,艰难晋级16强。锦织圭评价中国小将在第一盘打出了Top30的水准。

吴易昺在首轮战胜了李喆,收获生涯ATP巡回赛首胜。首次挑战世界排名第12位的锦织圭,吴易昺虽然在第3局先遭遇破发,但他紧接着就取得回破,紧咬局分。第8局,吴易昺二度破发,6-3先拔头筹。

但第二盘,锦织圭状态回归,连续破发以6-0送蛋扳回一城,又以6-3拿下决胜盘,从而以2-1战胜中国小将晋级16强。

惊险逆转,锦织圭对于中国小将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第一盘我其实有点惊讶,他打得非常扎实。他发了很多好球,正手和反手都很好,赢的都很顺利。他这么快地拿下第一盘,的确让我震惊了。”日本名将评价,“接下来我就在第二盘开始,专注于自己该做什么,我知道自己会有一些机会,或许他状态也下降了一些。”

在锦织圭看来,对手第一盘他可能打出了排名前五十或者前三十的网球选手的水平。“我一度都想过也许这场比赛要输了。但第二盘、第三盘我觉得每个比分我都很专注,所以我对最后的结果还是很满意的。”

提及后两盘的调整,锦织圭说:“他显然也状态有所下降,失误比第一盘要多。但同时我也打的更好了一些,我做了一点调整,我试图更主动进攻,球路更深,角度更刁钻,几种打法都用了,所以局面开始对我有利。第三盘还是很接近,但我比第一、第二盘都打的更好了一些,所以我最后赢得了比赛。”

中国小将吴易昺距离自己的19岁生日就差几天,其实锦织圭也是年少成名。“我18岁的时候赢过ATP250的赛事。我可能和他有点像,甚至有时候闭上眼去击每一个球。十年之后我有了更多的经验,丢掉了第一盘之后,我还能保持镇定,可能就是这些经验起到了帮助作用。但是我看到了他的很多优点,我很高兴看到他打得这么好,在几年之后我相信他一定会非常优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