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运球进攻到底多强? 这些数据能给你答案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作者/Chris Forsberg,ESPN撰稿人)凯里-欧文或许是全联盟最出色的持球攻击手,他的运球华丽,攻击手段多样。那么,欧文的持球进攻到底有多强?下面这些数据能给出答案。

欧文运球进攻到底多强? 这些数据能给你答案

数据显示,上赛季欧文运球至少10次后的出手投篮命中率高达55.3%,在这种出手至少100次的31个球员中,欧文的命中率是最高的,压过了维克托-奥拉迪波(53.5%)、勒布朗-詹姆斯(51.8%)、德拉季奇(48.3%)和克里斯-保罗(46.9%)。本来布拉德-斯蒂文斯的进攻体系讲究转移球,但看上去,让欧文持球强攻并非糟糕的战术。

当欧文运球5次以上出手,他的投篮命中率为48.9%,联盟第三,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52.6%)和奥拉迪波(51.3%)。

欧文运球进攻到底多强? 这些数据能给你答案

“(一开始)他就是持球运过半场,轻拍皮球,对手无法抢走他的球,”上赛季效力凯尔特人的肖恩-拉金说,“然后当他找到空间,他会做出一个又一个动作,杀入篮下完成上篮,我以前从来没见过这种打法,这是你没法教的。”

欧文这种大量运球后的个人强攻给对手造成了多大惊慌?湖人球员英格拉姆在谈及该如何防欧文这种进攻时说道:“对他犯规,对他犯规。”

欧文运球进攻到底多强? 这些数据能给你答案

挡拆是欧文最拿手的进攻方式之一,不过,欧文的挡拆效率根据与他合作打挡拆的队友不同而有起伏。当欧文跟艾尔-霍福德联手打挡拆,他的攻击最高效,数据显示霍福德为欧文掩护时,欧文每回合拿下1.17分,而联盟挡拆进攻每回合得分平均值不过0.98分。

欧文运球进攻到底多强? 这些数据能给你答案

欧文的变速能力极强,2017年11月26日凯尔特人同步行者一战,欧文从后场接近底线的位置接球后持球推进,他面对达伦-科里森贴身防守。欧文用了8次运球过半场,科里森一路贴身防守。过半场后,欧文突然背后运球变向过掉了科里森,此时他距离篮筐38英尺,他只用了3次运球便杀入篮下,撕裂了迈尔斯-特纳和博格达诺维奇的防线完成上篮。

“秘诀在他的脚步,他的脚一直在动,”杰伦-布朗说道,“他的运球当然出色,但他的秘诀在双脚,他可以在一瞬间改变节奏,我觉得这是帮助他达到另一个高度的因素。”

欧文运球进攻到底多强? 这些数据能给你答案

再从另一个角度看欧文的变速能力,2018年1月28日同勇士一战,欧文开场不久对上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得主德雷蒙德-格林,他持球正面强突,速度一度提到每小时10.2英里。但突然之间,欧文急停放缓了节奏,速度降到了每小时2.8英里。之后,欧文再一次提速,这种变速令他成功甩开了格林的防守,制造了空间完成上篮。

欧文的突破能力出色,攻击效率极高,当他突破后自己进攻,每回合能拿下1.13分,在联盟113个至少突破200次的球员中排名第三位。而当欧文突破后选择传球,凯尔特人攻击效率更高,每回合拿下1.21分,欧文这一数据在全联盟排名第24位。霍福德是欧文突破分球的一大受益者,他接到欧文突分时三分命中率高达43.4%。

欧文运球进攻到底多强? 这些数据能给你答案

“在没面对防守、没压力时做那些事情是一回事,在实战比赛中做那些传球选择是另一回事,”霍福德夸赞欧文说,“他令一切看上去很轻松,这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