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员饮食大于天:球王梅西都在改食谱 国足军训却要工地餐

编者按:在绿茵场上,教练的战术、球员的状态,都会对比赛的最终结果产生很大的影响。不过如何让球员保持最好的状态,就要从球场之下的准备工作说起。一名球员的饮食习惯,其实会对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产生巨大的影响。根据科学研究的结果,合理的饮食搭配,可以让球员在场上多发挥出5%-10%的能量。

科学化球员食谱,已经成为现代足球发展的一个新里程碑

就连梅西都在过去的几年中,都在不断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就是为了更好地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巅峰。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吃惊地发现,最新集结的中国U25男足集训队,他们的伙食似乎有些“寒酸”。80天长时间的集训,锻炼意志品质的军训,在饮食上却无法跟上,不得不说,中国足球想要跟上“现代化”的节奏,还是前路漫漫。

【为延长职业生涯:梅西杜绝碳酸饮料】

梅西作为绿茵场上的传奇,在比赛中,总是能够通过自己出神入化的脚下技术,带给球迷最大的享受。不过跟大部分阿根廷人一样,梅西长期以来,都是碳酸饮料和烤肉的粉丝。10年之前,当瓜迪奥拉刚刚成为巴萨主帅的时候,曾经发生过一个有趣的故事。当时在瓜迪奥拉进行战术布置的时候,梅西请求离开去喝一杯可乐。当时瓜迪奥拉拒绝了梅西的请求,但是阿根廷人还是给自己来上了一杯,并且在瓜帅与队友的面前,一饮而尽。

烤肉是梅西曾经的最爱,除了足球之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吃肉

在2014年世界杯前后,梅西为了自己的世界杯梦想,改变了自己的饮食习惯。“我曾经什么都吃,而且这样吃了很多年,我吃东西的习惯很差。在20多岁的时候,我吃巧克力、太妃糖和苏打水……现在我吃鱼吃肉吃色拉,喝一点点酒。我的身体发生了改变,尤其是在呕吐问题上。最终我习惯了这种食谱,呕吐也就不再频发了。”运动饮食方面的专家博塞尔,在2014年世界杯后为梅西提供帮助。因为这一份科学的食谱让梅西瘦了7斤,并且让梅西肌肉力量更棒。在2006-2013年间,梅西曾9次遭遇肌肉伤病。但改变食谱之后,梅西再也没有遇到过肌肉伤势。

梅西对可乐的喜爱,使得他一度成为百事可乐的代言人

一转眼4年多过去了,眼下的梅西已经成为了巴萨的第一队长。肩上的担子更重了。面对巴萨近来年连续止步欧冠8强的尴尬,梅西决心再一次有所改变。为了延长职业生涯,他又一次找到了4年前曾经给予他帮助的老熟人,营养学家朱利亚诺-博塞尔。博塞尔为梅西建立起了一份新的健康食谱:新鲜的水果、干果、坚果和用橄榄油调味的沙拉是梅西全新饮食制度的基石,主食则为全麦米饭或意大利面。

【C罗一顿饭价值230镑:“冻龄”源于科学饮食数十年如一日】

当梅西开始通过科学饮食来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时候,C罗则是已经坚持了10多年的“苦修”。一天五餐,多量少食,充分补充蛋白质,就是C罗“冻龄”的秘密。鱼块、高钙牛奶、蛋白质粉水、燕麦面包、主要以各种鱼类和豆类为主,很少吃猪肉,以鱼肉为主,辅以少量的牛肉或者鸡肉,过去的10多年来,C罗就是用这样的方式来让自己保持最佳的状态。

C罗在欧冠夺冠当天的午餐:价值230英镑

皇马夺得欧冠冠军的当天,C罗的胜利秘诀从一顿中饭开始。从图上可以看到,这一餐15种食材:水果、草莓酱、蛋卷、蔬菜、马铃薯汤、吐司面包、橙汁、奶酪、色拉、意大利腊肠、火腿切片、大虾、面包、矿泉水、酸奶。这一桌好菜,花费了C罗整整230英镑。从这一份的食谱上不难看出,C罗坚定杜绝任何垃圾食品,他对于健康饮食相当重视。

用一记世界级倒钩征服尤文图斯,C罗的身体状态保持得如此出色

如此自律的结果,就是已经33岁的C罗,却有着20岁的身体状态。从今年夏天的一份体检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C罗在球场上表现出色的原因:正常运动员的体脂率通常在10%左右,C罗的体脂率仅有7%;正常运动员肌肉含量通常很难超过46%,而C罗肌肉含量为50%。在上赛季欧冠八强战客场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中,C罗用一记精彩倒钩破门,惊艳了全世界。可以看到的是,这一次C罗倒钩动作的起跳高度,竟达到2米38,几乎与球门横梁持平。在这一记惊天倒钩之后,C罗在ins上发了一句话:“hard work pay off”(努力锻炼,终有回报)!

【U25国家队“军训”开启:伙食“寒酸”让人愁】

最近几天,中国男足集训队(U25国家队)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训练。从在联赛还有1个月就要结束的当口,从联赛抽调55名球员,进行长达80天的集训,一定程度上干扰了联赛的正常进行。这也让这支球队从一开始起,就备受关注。传闻中每天4.5万米长跑,前往高原拉练,毕竟是还没敲定的流言。不过最新的消息,却是给了一记“实锤”。央视记者刘思远在社交媒体分享了几张菜谱照,由于赫然写上的“男足集训队”五个大字,引发了新的热议。

这张照片上的五个大字,让随后的“寒酸”伙食引发热议

由于这张有着“男足集训队”五个大字的图片,在朋友圈的地点上,显示的是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集训基地,这让人不得不信,就是中国男足集训队的伙食。

中国男足集训队的“大餐”:有鱼有肉

刘思远随后晒出的菜品,多少让人有些大吃一惊。其中包括了:清炒油菜、笋炒蛋、蒸鱼肉、红烧肉、鸡腿、蔬菜沙拉、虾仁,以及小炒肉,真正做到了荤素搭配。不过对于球员来说,猪肉、油脂的摄入应当更加注意,这样的一餐,似乎有些不够“职业化”。

这样一种类似于大学食堂的“美餐”,似乎真正坐实了国足“军训”的说法

接下去的这段日子,中国国足集训队将会继续在北体大进行各种测试。等到测试完毕之后,球队将会开启随后的魔鬼军训之旅。80天的历练,真的能够让中足球脱胎换骨吗?不得不说,在世界足坛职业足球走向科学的当口,中国足球却有“朝鲜化”的趋势。在高强度军训的同时,饮食健康却无法跟上。一旦出现伤病的情况,这样的过失,应该由谁买单?

都在说让孙兴慜当兵,不曾想中国足球却先“军训”了

【结束语】:

不得不说,中国足球距离真正走向世界,差得不仅仅是球员。从管理者的思路,到各级人才的培养,都存在着很大的缺陷。只有在中国足球人,真正职业化之后,中国足球方才有望来到一个让人满意的高度。首先要做的,或许就是从“吃好这口饭”开始。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