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C罗加盟尤文真因:恐怖锋线有107种组合 还藏着X计划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今年夏天,尤文买入了C罗,送走了伊瓜因,但是其他进攻球员都留在了阵中,球队的锋线实力有增无减。近日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对于尤文图斯的锋线进行了一次统计,结果发现,目前尤文的前锋位置可谓是兵多将广,同时战术多样,可以排出不同的107种组合。

尤文图斯阵容强大

在意甲开战的前八轮比赛中,尤文图斯获得了八连胜,同时在欧冠的两场小组赛中也是全胜而归,斑马军开局十连胜,创造了队史的纪录。从《米兰体育报》给出的图中看,尤文图斯的锋线的战术选择有四种,分别是三前锋、双前锋、前腰+双前锋以及三进攻中场+中锋的配置。而这几种战术在过去的十场比赛中,阿莱格里都采用过。

随后《米兰体育报》也对这几种战术配置的具体排兵布阵进行了一次分析。首先是433阵型,在这一阵型中,尤文图斯的前锋线有三人,分别是中锋以及左后两个边锋,而在这一阵型中,曼朱基奇、C罗以及迪巴拉踢可以踢中锋的位置,而贝尔纳代斯基、科斯塔、夸德拉多以及坎塞洛可以踢左右两个边锋的位置,同时曼朱基奇、C罗以及迪巴拉也可以踢边锋。因此在这一三叉戟阵容中,尤文图斯可以排出45套不同的锋线配置。

在双前锋阵容中,尤文阵中的C罗、曼朱基奇、迪巴拉、科斯塔以及贝尔纳代斯基都可以在这一阵容中发挥作用,如果排出双前锋阵容,尤文图斯可以排出9套不同的锋线。

在前腰+双前锋的锋线配置中,尤文阵中的迪巴拉、贝尔纳代斯基以及科斯塔都可以踢前腰的位置,而在双前锋的位置上,C罗与曼朱基奇担当首发的概率很高,但是迪巴拉也可以胜任这一阵容中的双前锋的位置。因此尤文可以派出七套不同的锋线配置。

除此之外,尤文图斯还可以排出三进攻中场+中锋的配置。在这一阵容中,C罗、曼朱基奇以及迪巴拉都可以踢中锋,而在中锋身后的三名进攻中场的位置上,尤文阵中的C罗、曼朱基奇、迪巴拉、贝尔纳代斯基、科斯塔、夸德拉多、坎塞洛都可以担任左右两个进攻中场的位置,而迪巴拉与贝尔纳代斯基也可以出任三进攻中场的中前卫。因此尤文图斯如果排出4231阵型,在进攻端有46种选择。

尤文图斯的107种锋线配置

这也就是说,尤文图斯可以有107种不同的锋线配置的变化,这一数字令人恐惧。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仅是尤文的常规选择,而没有将小将基恩排在内,同时桑德罗以及马图伊迪也曾经在上个赛季担任过左边前卫,而《米兰体育报》也没有将两人计算在内。

(眼镜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