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杯精英赛众将表决心 武大靖:全力以赴做好每一天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10月11日至14日,2018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长春站)即将打响,包括武大靖、韩天宇、李靳宇、范可新等在内的国家队员将悉数参赛。奥运冠军武大靖表示,进入北京冬奥会周期后,他们将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做好每一天。

武大靖在新闻发布会上

本次比赛,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全部参赛。对于,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表示:“原来国家队在同一个时间一部分人参加全国联赛,一部分人参加国际比赛。今年精英联赛时间进行了调整,所以国家队队员全部参赛。第一,是为了让在座的这些榜样们在国内的比赛当中能够带动年轻运动员,取得更好的体验与经验,让项目的精华精神得到传递,第二,是希望通过媒介助力,让我们精英运动员的场上精神传播更远,让更多人能够通过他们的场上表现喜欢上这个项目,为“3亿人上冰雪”起到榜样引领。”

新闻发布会现场

北京冬奥会将新增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项目,李琰也谈到了这个项目的训练备战情况。“目前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刺激的项目,男女结合,从训练上来看,训练难度较大,像武大靖和李靳宇的身体条件差距较大,如果是李靳宇推武大靖来交接,武大靖是否能感受到动力感,如果武大靖来推李靳宇可能就一下子飞起来了,所以需要在训练中融合,比如交接棒交接不上,这些都是在训练中已经出现的问题,我认为不是坏事,对每个国家都是一样,所以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武大靖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说:“到了北京冬奥会周期,四年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我们全力以赴备战,我们的标语也看到了,“一天也耽误不起”,每个人都有小的周期和小的阶段性,把四年分开来看,是每一个小的阶段,如果我们要完成好每一个小的阶段性任务,就能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北京奥运会。目前的小阶段是参加全国联赛,通过比赛找出自己不足,接下来的任务就是世界杯。我们要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希望能有更多人关注这个项目,喜欢这个项目,从事这个项目。”

小将李靳宇同意武大靖的观点,她说:“虽然距离2022年还有三年多的时间,但希望在这三年中认真对待每一个比赛,第一个比赛还是要认真对待的,像靖哥说的,不是每四年而是每一天。”韩天宇则表示,要把握住现在。“我觉得做好当下吧,哪怕是第一站的联赛也是精英赛,希望每个运动员都能发挥自己的极致,还有三年多的时间,希望在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队能够带来不一样的视觉盛宴。”(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