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体育代表团访问朝鲜 中朝女篮举行混合赛

中朝女篮举行混合赛(图源:朝中社)

海外网10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日,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女篮选手和朝鲜女篮选手在柳京郑周永体育馆举行了一场混合赛,比赛分“友好队”和“团结队”两队进行,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两国女子篮球运动员以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等人也一起在赛场上合影留念。

据朝中社10日报道,朝方此次有朴光浩、李洙墉、安正秀、李容浩、卢斗哲、崔辉等党政领导,有关部门干部、运动员、平壤市民和青年学生观看比赛。中方则有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为团长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国驻朝大使李进军和使馆馆员、留学生等一同观看比赛。

当天,中朝两国运动员携手入场,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赛前,朝鲜体育相金日国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分别致辞。金日国称,在中朝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深切关心下,中朝友好关系提升到新的更高阶段时期,热烈欢迎中国体育代表团来朝鲜访问,相信当天的比赛会为进一步增进两国体育人和人民的友好团结作出贡献。

苟仲文则称,此次代表团访问朝鲜将为加强中朝友好关系,促进双边体育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体育事业做出贡献。他还表示,期待中朝两国篮球运动员进行友好的比赛,来为喜迎朝鲜劳动党建党73周年的朝鲜人民献礼。

比赛分为“友好队”和“团结队”进行,两队选手密切配合,采用各种战术展开精彩的比赛。间歇时间,朝鲜运动员进行了艺术体操和技巧运动表演,进一步炒热了赛场氛围。最终,“团结队”在比赛中取胜。

朝鲜党和政府领导、中国体育代表团主要成员和中国驻朝鲜大使随后也上场祝贺参赛选手。中朝两国女篮运动员、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等也一起怀着友好情谊,在赛场上合影留念。(海外网 张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