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鹰嘴炮一生对手相杀相克 如同当年阿里与弗雷泽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小鹰”哈比布的综合格斗生涯永远离不开康纳-麦格雷戈的存在。例如说,麦格雷戈对哈比布乘坐的公交车进行袭击 还有麦格雷戈长达数月对其挑衅和嘲讽。

历史不会忘记嘴炮无情的口头攻击,麦格雷戈的职业生涯也远不止于面对最大的竞争对手一面倒地输掉比赛。

当人们聊到MMA,聊到二人其中的一位,一般也会提到另外一位。他们曾是关系不错的熟人,但因为比赛双方变成了竞争对手。

在许多方面,哈比布与麦格雷戈之间的竞争与前重量级冠军穆罕默德-阿里与乔-弗雷泽之间有着众多相同之处。各种职业体育都是由竞争决定的。但是,在体育运动中可能永远不会有谁能比阿里与弗雷泽的竞争 更伟大、更激烈、更复杂的竞争。竞争始于他们还是个年轻人,他俩是世界上最厉害的重量级拳手,直到 他们老去。尽管两人在晚年在公开场合都表现得很亲昵,尽管仇恨已经淡化,但却从未消散。

目前,哈比布和麦格雷戈正处于激烈的交锋中,未来几十年他们仍会继续,甚至是还要在拳台上多对决几次,这些都是阿里和弗雷德的相处方式。但是,麦格雷戈袭击哈比布的公交车,嘲弄他的宗教和父亲,显然嘴炮的行为对哈比布来说是过火了。上周六UFC229主赛中,哈比布让麦格雷戈缴械,赢得了这场一面倒 的比赛,他自己也得到为自己辩护的机会。

麦格雷戈的言辞正中了哈比布的要害,这场比赛的失败并没有扑灭麦格雷戈身上的火焰。因此,哈比布在比赛结束后做出了一个非常糟糕的决定——越过八角笼追打麦格雷戈团队的柔术教练丹尼斯。丹尼斯是一 名格斗士,在这件事情上他更像是一个说垃圾话的人,而不像个斗士。但他嘲笑了哈比布,这使得后者失控。他的纵身飞跃追打丹尼斯的行为也改写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故事。

麦格雷戈与哈比布、阿里与弗雷泽这两对竞争对手虽然不尽相同,但有些方面确实惊人相似。

2000年,HBO体育播出了一部关于阿里和弗雷泽的纪录片,让观众全面地了解拳两位拳手为何能持续争斗这么多年。纪录片讲述了两位拳手的上升轨迹,以及弗雷泽如何帮助在放逐期间的阿里使其转变的故事。片中还详细叙述了阿里如何用言语作为促使双方战斗赢得大量金钱的方式。简而言之,这就是为什么哈比 布在周六要跳出八角笼;麦格雷戈要嘲弄对方的父亲,诋毁对方的宗教的原因,这不过是营销格斗的一种方式。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