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基袜大战热身迟到导致被打爆?塞维里诺:一派胡言!

腾讯体育北京时间10月10日讯 纽约扬基在美联分区系列赛被世仇波士顿红袜以3-1击败,这个结果本身已经足够糟糕,但是赛场外的风波还要发酵一阵子。

扬基队第三场先发投手路易斯-塞维里诺

有传言称,在系列赛第3战先发3局被打7支安打、失6分吞败的扬基投手路易斯-塞维里诺搞错比赛时间,热身迟到,进而引发媒体和球迷质疑。

赛前TBS电视台的解说员罗恩-达令(Ron Darling)报道称,比赛于19点40分开球,而塞维里诺迟至19点32分才开始热身。从常识来说这显然是太晚了,热身不充分往往会导致投手缺乏状态,而塞维里诺恰恰在比赛中找不到自己的投球节奏,自然让人怀疑两者之间存在关联。

扬基被红袜以16:1大比分血洗后,蜂拥而至的媒体向塞维里诺求证达令在电视上的说法,对此当事人的回应是:“我通常提前20分钟开始准备,(先做)传接球,大概在开球前8到10分钟上丘。我没有搞错比赛时间,我热身很快所以(只提前10分钟上丘)完全不是问题。”

扬基的投手教练拉里-罗思柴尔德则解释:“今天塞维里诺和往常一样进行赛前流程,他(在进场前已经)在室内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完成了长距离传球,没有赶进度。他比大多数投手热身要快。塞维里诺在比赛中出状况是第三局,不是第一局,如果热身不充分那第一局就会出问题。”罗思柴尔德还强调“塞维里诺没有搞错时间”,主教练阿隆-布恩也评论“这方面没有任何问题”。

通常而言,投手在赛前会进行一些室内的准备工作,这是第一部分。接下来投手在比赛开球前30到40分钟进入球场,做一些简单的折返跑、拉筋,这是第二部分。然后投手与教练组成员进行传球,传球从近身开始,间距逐步拉长,这个步骤花费的时间和传球次数因人而异,有些投手甚至会做50米以上的长传。拉到最长距离后,投手再一步步缩短距离,完成第三部分。最后一部分就是进入牛棚,与主战捕手进行上丘投球练习。这里也有一些细分步骤,先从不发全力、不使用投球姿势的平传起手,然后正式踏板用完整投球动作热身,在几颗到十颗左右的直球后,转入各个球种的变化球练习。投手教练组成员会监督这个过程,必要时会暂停进行沟通交流。在投手和教练认为热身充分后,投手稍事休息,为比赛做最后的调整。

根据教练和塞维里诺本人的陈述,他整个热身耗时20分钟左右,其中上丘只需提前8到10分钟,这和绝大多数先发投手热身流程耗时相比实在是太短了。一贯苛刻的纽约媒体和扬基球迷不免会质疑塞维里诺和球队在这个问题上撒谎、护犊子,毕竟如果在面对红袜的季后赛搞错比赛开始时间并导致输球,这简直是不可饶恕的错误。

一名ID为“mend_96”的推特用户翻出自己录的视频支持塞维里诺的观点,在一场今年8月13日举行的常规赛中,迟至18点47分塞维里诺还在外野(做传接球等热身),直到18点54分他才进了牛棚,而开球时间是19点05分。考虑到开球前投手还要上丘待一会儿,满打满算塞维里诺在牛棚里练投的时间不太会超过8分钟。不过那场比赛塞维里诺表现不佳,只投4局便失4分退场,所以这些视频可以作为另一个热身仓促影响塞维里诺表现的佐证。

当然,以孤立材料来下定论未免武断,这名网友也坦言他提供的时间或许不够精确。为求严谨,起码要有多场塞维里诺先发的热身过程记录做为参考,可通常没有人会特别留意投手热身花费的时间(笔者今年有幸现场观战了一场塞维里诺主投的比赛,和大多数人一样,并没有记录他在什么时候进场),纷繁的棒球数据统计里也没有“投手热身耗时”这一项,因此一时半会难以周全地验证“热身只要8分钟”之说。

然而最早爆料的达令显然不认为这件事需要什么材料来证明,他正面回应了塞维里诺的说辞。达令曾效力大联盟13个赛季,在大都会和运动家担任过先发投手,生涯累计136胜116败,自责分率3.87,于1985年入选过全明星。达令作为TBS电视台的记者当时就在球场内,以一名经验丰富的前投手视角,他观察到了不少细节:“塞维里诺在19点23分时还没进场,在19点32分前没有投一颗球。我能看到罗思柴尔德的口型,他告诉塞维里诺比赛是19点40分开始。我整个投手生涯里从来不需要教练告诉我比赛时间。”

达令表示:“我不是在根据塞维里诺的投球方式在对他的热身流程做分析或者说三道四,我也不是在破译密码或者搞记者探访调查。我只是看到一些对于投手来说不同寻常的赛前准备情况,如果我发现了异样,那我的本职工作就是告诉公众。”

一些愤怒的扬基球迷也在网上支持达令的说法,毕竟就算塞维里诺热身快的说法是真的,仅仅8分钟绝对是不可能充分做好先发准备的。也有球迷拿之前几天扬基捕手加里-桑切斯与比赛解说、扬基名宿亚历克斯-罗德里格兹在直播节目中电话视频连线说事,桑切斯在视频连线中问罗德里格兹比赛时间。由于全国转播的需要,MLB的比赛、特别是季后赛的开球时间并不固定,例如这场扬基和红袜之间的系列赛,第3场的开球时间是19点40分,而第4场的开球时间是20点05分。或许桑切斯当时并不是很确切知道开球时间,所以在直播节目中会向在电视台工作的前辈询问。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可以认为扬基在这方面的管理即便谈不上疏忽,也绝对不算重视,比赛就要举行了球员还不知道确切的时间,怎么看都不像是严阵以待的架势。

无论如何,塞维里诺留下了糟糕的投球数据,让红袜取得了听牌优势,而扬基也在系列赛第4场缴械投降。作为阵中丢分最多的败战先发投手,纽约人民分锅时一定会狠狠拿他批判一番。而且我们有理由相信,塞维里诺在明年春训基地先发出赛时,势必能见到无数记者和球迷掐着秒表监督他的热身过程,看看“我热身很快”的说辞到底有没有偏差。

(两好两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