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尔夫秒变高危运动 女球迷被击中失明有人屁股被打伤

[摘要]《果岭汇》是腾讯高尔夫推出的一档独家原创品牌栏目。为大家详解高尔夫运动的明星球员,赛程礼仪、赛程规则等咨询。果岭争雄,谁主沉浮。

短短一周时间里,职业高尔夫赛场发生两起观赛球迷被击中的意外事故,一时间小小的高尔夫球竟散发出如此大的杀伤力。

一女球迷被球击中,最终导致眼睛失明

故事先从莱德杯说起。备受瞩目的莱德杯在开赛第一天便发生流血事件。当天早上,一名女球迷被美国高尔夫球手布鲁克斯-科普卡的球击中脸部满脸鲜血,最终该球迷眼睛失明,而且还欲计划起诉莱德杯赛事方面。

几天之后,莱德杯可怕的一幕又上演了!在欧巡赛登喜路林克斯杯上,卫冕冠军泰瑞尔-哈顿一记挥杆,球击中场边的一位女观众。因为出现流血和瘀伤,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缝合救治。好在只是被击中额头,而非眼部。

女观众被击中额头

两起事故的发生,让球迷看到了高尔夫极具“攻击性”的一面。高尔夫球手在开球开飞以后总是会大喊“看球(Fore)!”这是为了避免无眼白球砸到无辜人士的悲剧发生。但打球有危险,这些年高尔夫球没少伤人。

2014年英国公开赛第16洞的巡场比尔-戴维斯也可谓走背运,在五杆洞他先是被瑞奇-福勒的球击倒。然而刚过了不久,就再次被肖恩-舒瓦特泽尔的球打中,这两次离奇的“中招儿”发生在一个人的身上只用了45分钟。

可怜的比尔-戴维斯

比尔-戴维斯被分派在第16洞,一个标准杆577码的5杆洞,球场最长的洞。如果你觉得因此,戴维斯就是安全的,那就大错特错。戴维斯先是被瑞奇-福勒的小球砸中了腿部。没过多久,肖恩-舒瓦特泽尔的球砸中了他的肩膀,他与福勒隔了两组。在得知击中比尔后,两次球手都向他表示了歉意并送上了签名球。

高尔夫运动起源于苏格兰,英国王室之中,许多人都爱好这项运动。威廉王子曾经在BBC的节目中透露,他前额有条“哈利-波特伤疤”,这条伤疤是高尔夫球杆砸到的。不过他并没有透露谁是罪魁祸首。

威廉王子额头上的“哈利-波特伤疤”是被高尔夫砸到的

这条伤疤是在威廉王子十岁的时候一场意外所致。当时他在练习果岭周围游荡,结果一根7号铁杆飞过来砸中了他的头部。威廉王子提到这条伤疤的时候,把小说人物哈利-波特拿来做比较。英国女作家J.K。罗琳笔下的这个人物前额也有一条伤疤。威廉王子把他的那条伤疤比喻为“哈利-波特伤疤”。

有人头部被球击中或许可以理解,但臀部被击中的事情,可能就算罕见了。一名叫莉兹-狄克逊的女模特在参加《花花公子》杂志活动时,臀部被高尔夫球杆打伤。这名女模特索要50万美元的高额赔偿金!

一名女模特的臀部被高尔夫球杆打伤

当时《花花公子》杂志举行的这个活动,地点是洛杉矶地区的一家球场。莉兹-狄克逊要求匍匐着,与喜剧演员,电台主持人凯文-克莱一起拍照。

她的双臀间放了一个高尔夫球座,而高尔夫球就放在球座之上。凯文-克莱拿着高尔夫球杆猛一挥。按照计划,他应该将球击打出去,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他就打偏了,结果球杆砸中莉兹-狄克逊的臀部。

NBA退役球星巴克利,这些年不打篮球了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高尔夫上。在美国阿拉巴马州一场慈善高尔夫球赛中,一位跟随报道巴克利的记者就惨遭球击。

NBA球星巴克利

当时巴克利一杆大力击球后,高尔夫球径直击中了这名记者的后脑勺——这个倒霉的记者当时距巴克利只有10米左右。幸好记者只受了皮肉伤,没有大碍。事后巴克利灰溜溜地说:“这可真是不幸,我已经击中过好多人了。”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