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足联为中国足球定做工作组 AC米兰名宿博班抵京洽谈

腾讯体育10月9日北京(文/张楠)尽管世界杯没有中国队的影子,但是国际足联却并没有放弃对这个人口大国、经济发展迅速国家的足球丧失信心。就在今天,国际足联副秘书长、克罗地亚黄金一代名宿博班率领四人团队,代表国际足联来到中国足协,开始正式接洽关于国际足联未来扶持中国足球的项目细节。至少未来两年,中国足球将会接受国际足联量身定制的合作扶持计划。

国际足联代表团赴中国足协接洽事宜

专业人要学习才能做出更专业的管理

国际足联为中国足协量身定做联合工作组的意向其实来源于去年主席因凡蒂诺访华,当时了解到中国对于足球发展的重视就提出了大致的意向。从2016年开始担任国际足联副秘书长的博班这次就被指定为这个联合工作组的负责人,在俄罗斯世界杯接洽之后,他也是在今天凌晨抵达北京,上午就来到中国足协召开了一天的会议。据了解,这次的联合工作组将会涉及到中国足球方方面面的扶持工作,比如派专家来华培训、进驻中国足协负责项目咨询、邀请足协工作人员观摩活动及赛事、每年接纳至少两名中国足协员工赴总部实习,还包括男女足青训、裁判发展等方面的合作。

今天一天,中国足协也和博班的团队探讨了整个项目前期的合作方向,而博班也队中国足球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或许是因为自己转型的经历,他在得知中国足协目前聘请专业人才从事管理工作也有着很深的理解。学习,是他认为转型过程中最重要的一步:“我当年退役之后也是开过公司,后来才开始从事国际足联副秘书长的工作。球员和管理人员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转型过程中需要进行更多的学习,只有这样才能缩短中间的鸿沟。但是未来,我依然希望更多的球员能够走上足球管理这条路,因为他们过去的专业技能一定会帮助足球更好的发展。”

从接手这个项目以来,博班其实都在收集关于中国足球的情况,他知道中国足球近几年正在以非常迅猛的速度发展,但每个国家都存在不同的情况,也有不同的发展方向。在发展的道路上一定会遇到困难,也会有失败,但在他看来这些都是学习的过程。“我们会一起努力制定一个长期的计划,但最终的落实还是要看中国自己的努力,而国际足联希望看到中国足球未来能够有非常大的发展。”博班这样分析。

为莫德里奇落泪因国家荣誉感

谈到博班,就不得不想起近日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当莫德里奇捧得足球先生奖杯的荣誉发表讲话的时候,台下博班感动落泪的画面。今天听到记者问起这个问题,博班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当时落泪不是因为他说我是他的偶像,而是因为他在现场突然用克罗地亚语说我们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我们一个200多万人口的国家,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真的让我非常感动。”

说起自己的祖国,博班的脸上洋溢起了笑容,细节都透露着他的骄傲。他说这届世界杯上,克罗地亚队的表现的确给了整个国家都是一种激励,就连小朋友都充满了正能量,热爱着我们身上的这身战袍。很多球员经历过苦难,这代人跟博班整整差了20年,而世界杯上每场比赛都不轻松,最终进入决赛,其实在博班看来冠军是共同属于法国和自己的祖国克罗地亚的。

尽管很多人都认为克罗地亚足球有了今天的成就已经算是成功,但是冷静下来博班却认为依然还有很大的空间需要提升:“在克罗地亚有很多孩子在踢足球,萨格勒布迪纳摩这样的俱乐部也有自己的足球学院,不断培养孩子。学校里踢球的孩子也很多。幸运的是我们每年都能够在15-20岁的孩子中选拔出一些人才,但是我们的联赛依然很大的空间需要提升,这也是我们要正视的问题。”

无论是外界看来已经成功的克罗地亚,还是依然前景未知的中国足球,发展轨迹各不相同。量身定做的计划会更有效的辅助发展,但正如博班所说,成功依然要靠中国足球自己的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