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人堂球迷投票李娜排名第一 官方评选将获3%额外加分

球迷投票李娜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2019年国际网球名人堂球迷投票今日正式结束。中国金花李娜毫无悬念的占据了榜首位置,这意味着她在接下来的官方评选中将获得3%的额外加分,这使得她在明年年初入围名人堂的希望进一步提升。

今年获得网球名人堂提名的8位选手分别是李娜、瑞典选手比约克曼、西班牙选手布鲁格拉、克罗地亚选手伊万尼塞维奇、俄罗斯选手卡费尔尼科夫、西班牙选手马丁内斯、奥地利选手穆斯特以及法国的皮尔斯。

球迷投票从今年8月27日开始,在今日(美国时间10月8日)正式结束。最终李娜毫无悬念的排名榜首,克罗地亚名将伊万尼塞维奇排名第二,法国名将皮尔斯位列第三。

根据规则,想要正式进入名人堂,选手必须要获得约100位由网球记者、名人堂成员以及相关人士组成的投票小组提交的超过75%的支持票;而获得球迷支持前三位的球员将获得额外加分——排名榜首的将获得3%的奖励积分,第二名获得2%的奖励积分,第三名则有1%的奖励积分。

李娜最终占据榜首位置,这意味着她即便在随后的官方评选中只获得72%的支持,那么算上球迷投票的额外奖励,她也可以达到75%的及格线,这对于李娜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李娜曾先后获得过法网和澳网女单冠军,同时对于网球运动在亚洲地区的推广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入选网球名人堂需要满足三个基本条件:在网球历史中占据一席之地;已经5年或已上时间不再参加职业比赛;富有体育精神,具有鲜明个性,并被广泛认可。李娜可以说无一不满足,如今再加上在球迷投票中稳居榜首,因此她在明年入围网球名人堂几乎没有悬念。

2019年网球名人堂最终入选名单将在明年1月澳网期间公布。(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