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3岁日本男单名将复出首战留遗憾 未来或挑战四周跳

腾讯体育讯 三个月前,日本花滑名将高桥大辅在个人网站宣布自己将时隔4年重新复出。10月7日,他参加了在日本兵库县尼崎市的尼崎体育之森举行的近畿地区赛,以195.82分的总成绩排在第三位,完成了复出首秀,并因此获得了11月的日本西部锦标赛入场券。

高桥大辅是日本男子花滑史上重要人物。他曾五次获得日本全锦赛冠军,并是日本第一位获得世青赛、世锦赛以及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的男子花滑选手。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高桥大辅获得铜牌,是日本有史以来第一位夺得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奖牌的运动员。之后他还获得了2010年世锦赛冠军。

10月7日的短节目中,高桥大辅获得了77.28分,位列参赛队员的第一位。不过在自由滑比赛前,有消息称高桥大辅因为腿部拉伤,不会在比赛中亮出四周跳。

8日的自由滑开头,高桥大辅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但是之后的阿克塞尔三周半,他不幸摔倒。此外在比赛中,他还出现了跳跃旋转周数不足等问题,最终自由滑部分T分仅有39.52,P分为81.02,自由滑总成绩为118.54,位列第四位。

加上短节目的得分,高桥大辅最终得到195.82分,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的第3位。赛后,这位昔日的世界冠军苦笑着说:“腿都不知道怎么动了,可能训练还不够吧。”

高桥大辅复出的目标是参加12月份在大阪举行的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这意味着他需要在11月份的西部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尽管复出首秀不够完美,高桥大辅仍非常乐观,表示宣布复出以来,自己度过了充实的训练时间,接下来将继续挑战下去,或将尝试四周跳。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