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梅里式革命的秘密:高强度训练+“远离”同事 不再是好好先生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在周日5-1击败富勒姆后,枪手各项赛事已取得9连胜,并且在积分榜上已经冲到了第四名,阿森纳球迷们不禁高唱起了“阿森纳又回来了”。

埃梅里到底有什么魔力?

究竟是什么力量改变了阿森纳?埃梅里上任至今是如何改变这支球队的?

强化训练

西班牙人一丝不苟的训练态度也许是相比于温格时期的阿森纳最大的转变。高强度的训练和激励的对抗,埃梅里认为训练中应该模拟比赛的强度。

高强度的训练都会在比赛中体现出来

他在一队训练场地附近建了一个室外健身房。它被帐篷覆盖,允许球员在户外训练到力量训练和调节训练之间快速转换,从而保持稳定、高速的心率。前塞维利亚老板知道他的球员必须保持心血管的健康,以保证能够在高强度的比赛中尽情发挥。

还有一些其他的细节变化,例如训练通常在下午进行,因为埃梅里觉得在比赛时间进行训练有助于到了真正比赛时球员们的发挥。对于一些习惯了温格上午10点训练的球员来说,这是一次不小的冲击,但一波9连胜过后,这些想法也随之消失了。

在上周五前往阿塞拜疆面对卡拉巴克的欧联杯比赛,这是埃梅里在阿森纳的第一场客场欧战,比赛结束后球员们会获得一天的休息时间,而温格通常在第二天就会召集球员。埃梅里直到比赛当天早晨才会公布首发阵容,而温格通常提前三天就会公布首发阵容。埃梅里认为晚一些公布首发会增加球员之间为争抢位置而产生的良性竞争。

不再是好好先生

温格在时,俱乐部会弥漫这一种轻松的气氛,因为他相信这会有助于球队在比赛当天更加冷静。法国人不远与球员们激烈对抗,但在埃梅里的执教下,训练场没有那么轻松。

西班牙人总是处在场地中心,“与训练场几乎所有工作人员都保持了距离,”一位内部人士说。这对于一些习惯了温格那种比较开放风格的人来说,这很不舒服。

也许埃梅里英语能力有限,这是他还比较保守,他还在继续语言学习,也许将来我们能看到更加平易近人的埃梅里。

但在很多方面,埃梅里所具备的商业风格正是阿森纳所需要的,这足以使他们摆脱困境。

埃梅里替换厄齐尔的决定展现了他的铁腕

与前任不同,埃梅里更愿意坦诚相待。他在夏天给两位球员打了电话,打破了转会传闻。本赛季早些时候,当拉姆塞敲开埃梅里房门希望与他讨论新赛季自己的定位时,埃梅里选择直面这场可能会十分尴尬的对话。而本赛季埃梅里替换拉姆塞和厄齐尔的决定也让大家知道了埃梅里的决心,没有人可以凌驾在球队之上。

细节决定成败

埃梅里远比温格更直接的参与到训练中。

球员们已经发现西班牙人的比赛更吸引人。温格给人的感觉是他的训练已经过时了,尽管没人说出来。

战术会议是艰巨而又十分耗时的,但埃梅里对细节的关注给球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与温格相比,他花了更多的时间专注于对手的战术。在本赛季第一场对阵曼城的比赛之前,球员们对他们所获得的信息水平感到吃惊,并详细计划如何针对瓜迪奥拉的球队。温格时期的阿森纳永远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明星前锋

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杨已有王炸雏形

在抵达阿森纳后埃梅里就说过,他找到了让奥巴梅杨和拉卡泽特火力全开的办法。

上赛季俱乐部在这两名前锋身上投入了超过1亿英镑,埃梅里的任务就是二人产生化学反应。到目前为止,在埃梅里的调教下,二人新赛季已联手贡献了11粒进球。

由于财政紧张,预计埃梅里将改善已有的球员,而不是在新来者的身上花费巨资。为此,他定期与青训教练员们会面,为的就是了解俱乐部新兴人才的最新情况。

当埃梅里冒险进入转会市场是,俱乐部放松了对于签下老龄球星的立场,这让他能够签下证实过自己的人才,比如30岁的希腊中卫索克拉蒂斯。

比赛方式

埃梅里希望他的球员能够按照他的方式进行比赛,球从守门员开始,通过对方的防守,安全的交给锋线。

温格时期并不注重于对手的战术策略

不是为了传球而传球,埃梅里的控球风格通常最终能够取得效果,这对于温格的球队来说有一些困难,他们的球队往往缺乏效率。

禁糖令

埃梅里已经禁止球员在训练场喝含糖饮料。

在温格时期球员甚至可以从教练员手中拿到可口可乐,而在埃梅里时期,这是不可接受的。

埃梅里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就是,这位阿森纳的新主人并不宽容。

(朝阳群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