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打四分半场狂砍21分 状态正好剑指三连冠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NBA季前赛,勇士主场以109-117负于太阳。上场因妻子做手术而缺战的库里复出,状态相当出色,14投8中砍下23分4助攻,其中上半场就得到了21分。

库里状态出色

对库里这种级别的巨星而言,他本不用太认真地去对待季前赛,上场找找状态和比赛感觉,为即将到来的常规赛做好准备就行了。但显然,库里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他不是来走过场的,既然登场就要展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原因是新赛季对库里和勇士而言都是非常具有意义的一个赛季,他们将有很大的机会冲击三连冠,成就王朝霸业。

“我们知道,如果我们做好自己的事情,夺冠是可以实现的,这是我们实现三连冠的一个巨大机会,我们不应该害怕谈论和追求。”库里在采访中说道,“赢得总冠军是我们的目标。你需要在每一天、每一场比赛和每一个月去完成这个任务,我认为正是这些让我们变得很棒。”

在库里看来,季前赛也是勇士成就三连冠道路上的一环,他没理由懈怠。首节还剩9分多钟,库里就在防守端拼命缠住哈里森,然后把球从对方手中断下,迅速推进反击。来到三分线外,库里一个漂亮的“拜佛”动作,佯装投篮晃起哈里森,然后突破到内线,换手挑篮,高难度打板命中。

这个球从防守到进攻,能看出库里对比赛的认真程度,他的球感、技术和身体也依然处于最好的状态。

“我现在感觉很好,作为球员,我认为自己正处于巅峰期。”库里之前这样说道。

而过了2分多钟,库里命中了一个极具个人风格的进球。当时勇士进攻,库里借助队友的掩护跑出空位,接到杜兰特的传球,此时,太阳小后卫哈里森紧追不舍。但库里在接球瞬间马上起跳投篮,哈里斯虽然上来封盖,但库里不受影响,不仅快速出手将球投中,还造成对手犯规,完成打四分。

整个上半场,库里的进攻无法阻挡,标志性的三分远投,灵巧地突破多人防守上篮,12次出手命中了7球,轰下了21分。在季前赛中,球星一般会留力打,半场砍20+的场景并不经常出现,这也能凸显出库里当前的好胜心态。

库里强烈的竞争心在其他方面也得到了体现。比如首节还剩3分多钟,库里防守限制阿里扎走位,结果不慎撞破了对手的嘴皮。而在第三节,库里被吹掩护犯规,他不满裁判吹罚,吃到了技术犯规。

由于球队的安排,库里下半场只打了半节就下场休息。但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能够欣喜地看到,库里现在状态正佳,他对率队完成三连冠有着十足的决心。(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