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球9项赛事产8位不同冠军 女将状态此起彼伏“无人领头”

经过近10个月的争夺,2018赛季正在逐步进入倒计时阶段。WTA全年5站超五赛事以及4站顶级强制赛都以全部结束,而今年这9项赛事总共产生了8位不同的冠军,成为当今女子网坛较为“混乱“的一个缩影。在群芳争艳的格局下,2018赛季依然没有出现“一枝独秀”。

本赛季唯一同时夺得超五和顶级强制赛冠军的科维托娃,却并未在四项大满贯中也拥有如此强势的表现,还是给这个赛季留下了一丝遗憾。自伤愈归来后,科维托娃何时能再拿一个大满贯冠军便成了女子网坛最热门的话题。本赛季她以5冠,47胜的成绩领跑WTA,但澳网、温网一轮游的糟糕表现还是令这一成绩略显失色。与科维托娃类似的还有很多能力足够却在一整个赛季的周期内较为缺乏稳定性的顶尖球员,她们散落在签表中任何一处都可能成为头号种子夺冠的拦路虎,却也无法保障自己能稳健地迈向最终的胜利。

而四大满贯的得主中,温网冠军科贝尔没能拿下任何一站超五以上级别的冠军,也着实令人感到的意外。德国人今年状态回升,原本在美网系列赛中也一直被当作夺冠热门,但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站赛事中均早早出局,美网也只是闯进第三轮,状态再次出现下滑。她今年和世界前十的交手中,仅取得2胜,这一成绩也并不突出。

女将们此起彼伏的状态可能在赛季的收官之战新加坡年终总决赛还将继续,刚刚在中网摘得今年最后一站顶级强制赛冠军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打法偏重防守,要在顶尖大赛中保有绝对优势也一直都很困难,即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现在新加坡的她同样“凶多吉少”。不过新加坡的室内场地球速较慢,对其他球员也并不“友好”,相比而言沃兹尼亚奇赢面较大。而且,单从冠军成绩看,她与大坂娜奥米在其他人的好状态都难以为继的情况下,尚属网坛相对稳定的存在,因而也最有可能,成为赛季尾声表现较突出的选手。

但整体而言,高手们彼此差距较小也是女子网坛目前整体“无人领头”局面的其中一部分原因。随着青年人逐渐累积更多经验与信心,她们的表现也将发生质的飞跃,届时这一情况或有可能被彻底改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