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军铁卫:想夺冠?平曼城不重要 会“切菜”更重要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上周日,利物浦在一场榜首大战中0-0战平曼城,错失了在主场登顶(独霸榜首)的好机会。不过,红军主力中后卫范迪克却对这场平局一点都不遗憾,并且指出,想要夺得英超冠军,利物浦更需要做到的是“凌弱”。

范迪克称击败中下游球队更重要

自从范迪克今年1月加盟利物浦以来,红军的防守能力大幅上涨,不过,在上周日,利物浦却没能延续对曼城的4连胜势头,在安菲尔德主场仅仅收获了一场平局,而且对方的马赫雷斯还在最后时刻罚丢了一粒点球。但这样一来,利物浦在新赛季英超仍保持不败金身,而且积分依然与曼城持平。

而范迪克明确指出,利物浦如果想要夺得本赛季英超冠军,更重要的是击败那些中下游球队。当被问到战平曼城是否让利物浦更接近夺冠时,范迪克说:“我认为重要的不是那些强强对话,而是其他比赛,困难的比赛是我们面对那些中下游球队,我们想要尽可能靠近榜首,尽可能做得更好,但我们知道这会很难。”

“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个很棒的开局,我们想要继续这样做,我们的目标是在每场比赛中都有进步,就算对切尔西也是如此,我们想要赢下每场比赛,在国际比赛日后,我们要迎来3场重要的比赛,对手是哈德斯菲尔德、红星和卡迪夫城,因此我们想要做好准备。”

但不管这样,利物浦总算有惊无险地度过了22天7战的魔鬼赛程,因为当中有6支球队排在世界前15位,包括了曼城、热刺、切尔西和那不勒斯,而同期切尔西和曼城的赛程相对更加轻松。而比起上赛季同期,现在利物浦的积分多了9分,这也让范迪克非常满意:“是的,在英超和欧冠同时出击不容易,连续3天就有一场比赛更加困难,而且还带着一些小伤,我们必须继续前进。”

“现在是国际比赛日,我是荷兰队长,我们有一场对德国队的重要比赛,我们必须做好准备,然后在那之后好好休息。”在范迪克加盟利物浦后,红军从2月开始就没有在联赛主场丢过球,但在周日对曼城时,范迪克却因为对萨内的犯规送给对方一粒点球,如果不是马赫雷斯射失,利物浦的主场不失球金身就会被打破。

对此,范迪克也承认是自己的失误:“就个人而言,那不是一个聪明的动作,希望那不会再发生。当时已经踢了85分钟,也许有点疲累了,那一瞬间我决定铲球,通常我不会那样做,希望那是我最后一次,很显然,在送出点球后依然保持不失球让我非常开心。”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