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捷克时隔37年再进世界杯 奇才大将:最大成就

捷克男篮时隔37年再进世界杯

捷克男篮在世预赛上发挥优异,他们以7胜1负的战绩提前获得了明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主将萨托兰斯基功不可没。

在去年的欧锦赛上,捷克队打得一般,仅仅只是战胜了罗马尼亚,2015年的欧锦赛上,捷克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最终名列第七。“在去年欧锦赛结束之后,我只说了一件事,那就是我们的年轻球员成长起来了,他们越来越有责任感,”主教练金兹伯格在接受国际篮联采访时表示,“现在我们到了采摘果实的时候了,世预赛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即使在萨兰托斯基和维塞利没有归队时,捷克队也在世预赛上打得非常自信,在前6场比赛中,捷克赢下了其中5场胜利,然后在第四个窗口期两战全胜后,他们提前获得了晋级中国世界杯的资格。

“球员们的自信大大提升了,”萨兰托斯基表示,“我已经在训练中注意到了这一点,并非我和维塞利是如此,全队都是如此,年轻男孩们成长了起来,使我们成为了最好的球队之一。”

捷克斯洛伐克曾在1982年参加过哥伦比亚世锦赛,最终获得第10名,后来直到解体之后,捷克和斯洛伐克都没有再打进过世界杯。

萨兰托斯基认为,能够打进世界杯是一次巨大的成就,“我们已经期待打进世界杯很多年了,你现在能够看到幸福和快乐,因为我们在37年之后再度进入到世界杯的行列,我现在仍然不敢相信,但是确实是我最大的成就了,我们将会有机会与最优秀的球员和球队对抗,真是太奇妙了。”

目前萨兰托斯基是华盛顿奇才队的一员,能够打进世界杯也会反过来促进他在奇才的表现,而在捷克国家队,已经不再只是萨兰托斯基和维塞利的两人球队了,有更多的年轻球员站出来为球队做贡献。

“我真的很开心和幸福,”金兹伯格表示,“这对于捷克篮球来说都是伟大的一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