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上港破恒大垄断良机来袭 5轮抢12分揽中超冠军

本报记者 黄 岩

大好的机会就摆在眼前,打破广州恒大队对中超冠军多年的垄断,上海上港队只要在未来5场比赛中拿到12分,就可以把金灿灿的冠军奖杯夺到自己的手中。刚刚结束的这轮中超联赛,争冠“二人转”继续上演,广州恒大赢了球,上海上港更是以5∶0轻松拿下排名倒数第一的贵州恒丰队,以4分优势压住广州恒大队追赶的势头,是创造历史还是功败垂成,全看上海上港队接下来的冲刺能力了。

联赛还剩5轮领先恒大4分,上港手握争冠优势

从现在的形势看,争夺冠军的主动权还是掌握在上海上港队手里。特别是根据中国足协最新的U23政策,本赛季中超最后这几场比赛,上海上港不会受到U23政策的影响,所以主教练佩雷拉完全没有顾虑,可以排出最强阵容。比如大胜贵州恒丰队这场比赛,奥斯卡、胡尔克、武磊及埃尔克森的超强攻击组继续首发。而吕文君得以取代U23球员在前场的位置,他的作用确实要比陈彬彬或雷文杰更好。

但是,上海上港队争冠路上也有一个坏消息,那就是胡尔克下轮停赛,而且主教练佩雷拉因为在刚结束的这场比赛中被主裁判红牌请上看台,下轮比赛也不能在场边指挥。这是球队的隐患之一,毕竟他们错过的是客场与江苏苏宁队之战。在冲击冠军的关键时刻,这显然不是利好消息。当然,在外援选择上,上海上港队还有艾哈迈多夫可以出战,虽然位置不同,但可缓解球队前场的压力。

从最后5轮的对手来看,广州恒大形势依然要优于上海上港,他们接下来将要在主场对阵已经保级的北京人和,在客场迎战贵州恒丰。上海上港接下来两轮则是客场对江苏苏宁,主场战山东鲁能,直到第28轮,两队在广州直接对决。4分的差距不大,广州恒大暗藏杀机等待上海上港队犯错误,而上海上港队现在依然不能放松。不过对我们观众来说,这是一出难得一见的争冠好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