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进了国家集训队还惦记奖金?"沈万米"会练得你王者荣耀不想打

10月8日,神秘的“55人国家集训队”缓缓在北体大揭开面纱。由于国内联赛在周末刚刚结束,除参加国足集训的何超和张修为缺席外,还有一些球员因为行程原因,未能第一时间前往集训营报道。

不久之后,网上曝出的一份训练计划就“惊呆了小伙伴”,其中光是4万5千米的训练量,就足够让这些球员吃不消。

球员的呼声:奖金算是没了

根据集训营的行程安排,球员们来到北京体育大学报道后,将进行为期4天的体测。随后国家集训队将移师山东泰安进行军训,这是国家队自2007年后,时隔11年再次启动军训策略。据了解,军训后球员们将前往昆明进行接下来的训练

国家集训队在京集结

那么,球员们是怎么看待这次国家集训队的呢?从网上曝光的一段视频中可以清楚的听到,有球员们陆续从一道门里走出来,三三两两的开着玩笑,“奖金算是没了”。

可能是上港或者恒大的球员讨论道,“中超夺冠了,能不能放我们回去?”

众所周知,赢球奖金是球员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恒大为例,本赛季中超恒大执行“2021”的奖金策略,即赢球奖励200万,输球倒扣200万元,平球没有奖金,每净胜一球奖励100万。恒大3-0战胜华夏幸福,该规则下的恒大,本场比赛的奖金为500万人民币。

奖金是球员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球员来到国家集训队,不能为俱乐部效力,但工资仍由俱乐部承担。这本来就是一个受到外界热烈讨论的话题,更不要想俱乐部的赢球奖了。

跑4个万米是什么水平?

国家集训队开营后,伴随着各种消息扑面而来的,是一份总时长长达10多个小时的训练计划。其中最扎眼的内容,莫过于4个一万米跑和一个五千米跑,训练其余的部分,则是穿插着的一些热身、技战术演练、传接球训练等内容。

这份训练计划中,四个万米跑和一个五千米跑中间有四次热身环节,由此可见这份训练计划很可能是一个以两天三天,或者是4天的训练周期。如果真的是一天4练,国家集训队堪称“魔鬼训练营”。

国家集训队训练计划曝光

一个全程马拉松是42.195公里,约合4.2万米,也就是说这份名单上的跑动总距离铁定要超过一个马拉松的距离。即使4天跑一个马拉松,训练强度也可想而知。目前,尚未有官方说法证实这份训练计划的真伪,一切的结论还需以官方为准。

祥福练得有多狠?小球员曾累得王者荣耀不想打

万米长跑,可谓是沈祥福指导的一个爱好。当年他组建了“1981年龄段国奥队”,这支球队后来因为在世青赛上杀入16强而被称为“超白金一代 ”。据了解从那个时候起,沈指导就是这个练法。

沈祥福指导带队以严格著称

此前沈祥福曾挂帅2001国奥选拔队,据当时的媒体报道称,有的孩子跑15分钟就出现了抽筋的现象。从体工队时代走过来的沈祥福首先想到就是 " 三从一大 " ——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训练。

沈祥福曾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过万米跑的初衷:"刚上高原队员们的心肺功能和肌肉都需要适应,这是必需的,没有前期有氧训练的积累,直接结合球训练,队员们容易造成无氧情况,在高原中造成疲劳堆积,导致受伤。"

按照当时教练组的训练计划,前三天每天跑18400米,随后调整一天,接下来三天每天跑19600米。

经过一番魔鬼训练,有球员对媒体表示:” 每天训练完,吃完夜宵,回到房间什么都不想干了,连《王者荣耀》都不想打了,挨着枕头倒头就能睡着。"

(三三)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