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香港赛郑赛赛横扫对手进次轮 奥斯塔彭科遭爆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中国香港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选手郑赛赛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1和6-3击败塞尔维亚选手库尼奇,成功晋级第二轮;而3号种子拉脱维亚名将奥斯塔彭科鏖战三盘以7-5、3-6和2-6惨遭斯洛伐克选手库科娃逆转,爆冷止步首轮。

郑赛赛2比0库尼奇

郑赛赛近期的状态较为一般,上周的中网她在杀进第二轮之后不敌前美网冠军得主斯蒂芬斯,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58位,本站比赛她没有能够获得种子席位,首轮比赛的对手是排名比自己低了一位的塞尔维亚选手库尼奇,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郑赛赛在2015年广州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郑赛赛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优势,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郑赛赛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库尼奇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21%,虽然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整。

奥斯塔彭科1比2库科娃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前法网冠军得主拉脱维亚选手奥斯塔彭科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17位的斯洛伐克选手库科娃。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的发球手感都不是太好,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3次破发战成5-5平,奥斯塔彭科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库科娃一度扭转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60%以上,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尤其是在第9局奥斯塔彭科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库科娃继续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奥斯塔彭科在本盘发出了3个双误。库科娃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优势,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库科娃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2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泰国选手库姆淳直落两盘以6-1和7-6(5)击败美国选手布罗迪;8号种子法国选手科内特直落两盘以6-1和6-2横扫以色列“幸运落败者”格鲁斯科。

此外,在女双首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海峡组合杨钊煊/詹皓晴连丢两盘以4-6和3-6不敌跨国组合基切洛克/罗迪奥诺娃(乌克兰/澳大利亚);张帅与澳洲老将斯托瑟组成的跨国组合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跨国组合斯托尔/洪(匈牙利/澳大利亚)。(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