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倒霉!黄紫昌刘博洋同遭脚腕重伤 无缘国奥荷兰行

体坛+记者王晓瑞北京报道

趁着还处在黑幕之下的清晨,10月8日6时,中国国奥队一行踏上前往荷兰的行程。在遥远的风车王国,即刻等待他们的,将是世界级名帅希丁克。然而,在球队出征的大部队之中,却少了一名备受关注的新星:江苏苏宁队球员黄紫昌。据悉,黄紫昌因为脚腕受伤无法出征,确定缺席“希丁克一期”的国奥集训。

黄紫昌受伤退出国奥集训

由于部分国奥队员7日晚还有中超,再加上7名海归球员直接从欧洲赴荷,昨天(7日)来到北京集结的阵容,只能算作国奥大部队。例如中场张源,由于随贵州恒丰队客战上港,他本人的计划,是在8日上午直接从上海奔赴荷兰,因此没有来到北京。然而除了他和几名海归,黄紫昌并未露面,倒是出乎很多人的预料。“脚腕伤了,而且比较严重。黄紫昌这一次肯定不能报到。”一位队内人士解释其中的缘由。

早在上月初的曲靖四国赛,黄紫昌便是有伤在身。国奥队的三场热身赛,他只在最后一轮首发出战57分钟。而且,明显受到伤病的困扰,导致实战发挥一般。没想到的是,回到俱乐部以后,本来之前有伤在身的黄紫昌,又在一次训练中添了新伤。上月中旬,在一次队内训练课上,他接到汪嵩的长传,在高速奔跑之中跳起卸球。结果在落地时,脚腕重重摔在草坪。当时,黄紫昌便很痛苦且倒地不起,后经诊断,则是脚腕伴有疑似骨裂迹象。

之前在亚运会,黄紫昌就曾经受过伤,当时是在训练中扭到脚踝。但这一次,脚腕新伤则让他更加受伤。从9月22日中超第22轮开始,黄紫昌一直作壁上观。而事实上,自从7月底联赛第14轮战罢,他就因为亚运会征调以及伤病等因素,几乎游离于苏宁一队主力阵容。这一次,黄紫昌的伤病更令人震惊,因为他将彻底无缘“希丁克一期”集训,“我也没有想到伤得这么重,最后还是没能赶上,真的挺遗憾的。”错过希丁克第一次带队,也令这位苏宁新星十分郁闷。

无独有偶,就在黄紫昌受伤之时,另一国奥球员刘博洋在5日中超联赛也受了伤,而且也是脚腕部位!当时,他以首发身份代表人和对阵建业。第60分钟,他同建业球员靳琪在拼抢中同时抬腿,导致脚腕韧带撕裂,并有大腿肌肉拉伤症状。无奈之下,刘博洋只能退出国奥队集训。

相比黄紫昌的缺席,刘博洋无缘集训所带来的影响,更令球队上下心忧。目前,中后卫是国奥阵中最薄弱的一环。之前在曲靖,由于防线缺人,本来主打后腰的吴伟甚至改踢中卫。这一次,为了尽可能全面考察,教练组一共选拔刘博洋、黄政宇、俞豪和李扬四名中卫新人。而从北京德比(中超第19轮)开始,刘博洋成为人和绝对主力。之前在国青时代,他更是踢满三场U19亚青赛预选赛,一度是头号后防大将。

对于黄紫昌和刘博洋的伤退,国奥方面还是比较遗憾。至少在接受考察这一环节,他俩已经落后于同龄人。未来,国奥队将在11月中旬出战四国赛,黄、刘二人能否赶上这一安排,前景尚不明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