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四国赛-中国2-0泰国不败夺冠 任桂辛献超远吊射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在永川女足四国锦标赛的最后一轮较量中,中国女足对阵泰国女足。上半场,泰国门将黄油手送礼,任桂辛吊射得手;下半场,中国队依旧占据绝对主动权,但未能扩大领先优势,最终2-0战胜对手,3战2胜1平夺冠,葡萄牙获得亚军、芬兰列第3、泰国3战皆败垫底。

中国女足今年和泰国女足已经进行过3次较量,亚运会的1/4决赛在贾秀全的带领下5-0淘汰对手,年初的女足亚洲杯,小组赛4-0战胜对手,季军战3-1取胜。而永川四国赛的另外2支受邀球队,葡萄牙3轮战罢1胜2平,芬兰1胜1平1负,中国女足战胜泰国即夺冠。

第4分钟,中国队后场长传送到前场,王珊珊头球摆渡,李影插上禁区内拿球,在对手后卫上前逼抢之前,李影小角度射门,虽然威胁不大,但泰国门将司恩勇扑救出现失误,让皮球从腋下钻入网窝,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1-0。

李影进球瞬间

慢镜头回看泰国女足门将扑球失误

第13分钟,泰国队获得反击机会,佩特维赛特拿球杀到中国队禁区,但在中国队2名后卫的包夹下,最后的射门被封堵。

第14分钟,古雅沙禁区前沿接队友横传球,随后晃开角度吊射,刚刚出现扑救失误的泰国门将司恩勇用指尖将球碰出底线。随后中国队开出又高又飘的角球,司恩勇出击出现失误,肖裕仪近距离头球攻门得手,但被判角球开出的过程中已经提前出了底线,进球无效。

进球无效

第15分钟,司恩勇在中国队逼抢的情况下,开球门球直接将球开到任桂辛的脚下,任桂辛调整后即是一脚吊射,这一次司恩勇退防不及,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

任桂辛吊射破门

任桂辛吊射慢镜头回看

第24分钟,李影左路拿球突破,被斯里塔拉放倒,中国队获得禁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韩鹏将球吊到门前,不过泰国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中国队的这波进攻结束后,泰国队选择了更换门将,查罗恩英替补登场换下了出现2次致命失误的司恩勇。

连续失误的泰国门将被换下

第26分钟,任桂辛接队友回传球再次尝试吊射,但这一次力量稍大未能命中目标。

第32分钟,桑松布特禁区前沿晃开防守,也尝试了一脚远射,但未能对中国队门将徐欢形成任何威胁。

第34分钟,何维左路晃开潘查的防守,潘查无奈之下伸手拉倒何维,被主裁黄牌警告,韩鹏将任意球送到前点,但中国队进攻球员未能抢到第一点,皮球被泰国队后卫解围。

裁判出示黄牌

中国女足任意球没有形成威胁

第39分钟,王晓雪左路将球挑入禁区,任桂辛跟上再将球挑到后点,肖裕仪插上头球冲顶,但将球顶偏,中国队错失再次扩大比分的良机。

肖裕仪头球偏出

第40分钟,中国队左路倒三角传中,李影插上近距离抽射,尽管泰国队门将查罗恩英扑救出现脱手,但第2反应极快将球抱住。

李影错失机会

第48分钟,中国女足在对手禁区内连续做出配合,娄佳惠回传,杨莉娜插上禁区前沿劲射,但角度太正被泰国门将将球没收。

第50分钟,中国队右路传中,王珊珊点球点附近头球攻门,李影在皮球运行的线路上将球截下,随后小角度射门被泰国后卫封堵又击中立柱弹出底线。随后中国女足开出角球,尽管泰国队将球解围,但古雅沙右路再次传中,后点无人看防的李影近距离一脚踢空,错失必进球良机。

李影错失机会

第54分钟,刘慧婷右路传中,古雅沙插上门前推射,皮球打在对手后卫腿上形成折射,不过泰国门将查罗恩英反应还算迅速,在门线上将球挡出。

泰国门将扑救

第57分钟,泰国队反击形成2打1的机会,桑松布特将球直塞给因塔米,因塔米单刀破门,但因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不过此球也给中国队防线提了个醒。

泰国进球被判越位

第63分钟,王珊珊大禁区内将球横敲给插上的何维,何维拿球晃开防守单刀面对泰国门将,但近距离的一脚射门被对手神勇扑出。

泰国门将再次封堵

第73分钟,张睿左路倒三角将球交到禁区内的王珊珊面前,王珊珊晃开防守,随后的劲射角度太正,被泰国队门将扑出,随后泰国后卫控制住皮球,没有让中国队获得补射的机会。

第78分钟,何维尝试了一脚远射,不过角度依旧太正,对泰国队门将没有形成威胁。

第84分钟,中国队右路将球吊入禁区,何维停球过大,最后的捅射被出击的泰国队门将挡出,但因为和对手相撞还受伤被担架抬出,随后娄佳惠外围的远射打飞。

随后的比赛,中国队未能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2-0战胜对手,拿到2胜1平的成绩夺冠。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

门将:29-徐欢;

后卫:24-何维、2-韩鹏(第46分钟 21-刘慧婷)、3-黄旖旎、35-王晓雪;

中场:9-任桂辛(第46分钟 16-杨莉娜)、15-肖裕仪(第46分钟 4-娄佳惠)、17-古雅沙(第62分钟 33-刘杉杉)、27-徐展(第46分钟 20-张睿);

前锋:10-李影(第70分钟 39-龙晨)、11-王珊珊

泰国女足出场阵容:24-司恩勇(第25分钟 18-查罗恩英);2-萨恩坤、4-斯里塔拉(第46分钟 3-陈旺)、5-潘查(34’黄牌第46分钟 19-车泰布特第82分钟 8-菲拉望)、6-库恩佩特、7-因塔米、9-佩特维赛特、10-斯朗泰桑、12-桑松布特、15-潘岳萨克(第63分钟 13-斯里曼妮)、17-当达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