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标志时代的23年:男儿到死心如铁 特里与蓝军情缘未灭

没有在球场上含泪挥手的告别,也没有闪光灯簇拥下的退役感言,特里仅仅是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留下了一段冰冷的文字,就毅然决然的了断自己的职业生涯。

其实无论是在俄罗斯、美国或是中国,依然有大批球队手握肥约等着这位依然铁骨铮铮的铁血后卫加盟,但均被特里一一谢绝。他不能忍受队友的懈怠,也同样痛恨自己的一丝一毫不完美。既然发觉自己已经不再是那个百分之百的特里,那倒不如选择干脆的离去。

特里最终还是选择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就好像在切尔西的最后一个赛季,失误后的特里愤怒的脱下球鞋拍打着自己的大腿:这双腿脚怎么就老了呢!

然后转身就离开了自己永远深爱、效力22年之久的切尔西。

他永远不会为了高薪去桎梏球队的梦想,也永远不会为了荣誉在替补席上蹉跎。

这就是约翰·特里,永远的凌厉而决断,一如他在球场上的每一次抢断。

我病君来高歌饮,惊散楼头飞雪

作为一名十四岁便加入切尔西青训营,十八岁即为一线队奉献首秀,职业生涯代表切尔西出战超过700场的骁将,特里可以说是切尔西俱乐部崛起全过程的见证者。

2000年前后的切尔西不过是一支典型的英超二流球队,常年保级后就无欲无求,偶尔进军一次欧战便能让球迷们欢欣鼓舞。

而此时从诺丁汉森林练级归来的特里无疑为这支近乎无欲无求的球队注入了一些不一样的元素:除了像传统的英格兰球员一样骁勇无畏外,特里还具备着很多英格兰球员所没有的冷静、坚决和雄心。这让他在成为球队主力的首个赛季就被评为切尔西俱乐部年度最佳球员。

2004年特里成为了切尔西的队长

此后随着阿布拉莫维奇对球队的收购,切尔西逐渐跃入了一线俱乐部阵营,越来越多的一流球队开始对这位如狮子般凶猛的中后卫感到头疼。不论是面对多么顶级的进攻组合,特里都能够像巨浪中的堤坝一样巍然不动。

这种如雄狮般凶狠,钢铁般沉稳的气质甚至逐渐影响到了整支球队,从2000年到2010年的十年里,一提起“铁血蓝军”切尔西,球迷们首先映入脑海的就是特里那如岩石般的身影。

甚至在防守之余,特里还能够在进攻端屡有斩获。他在定位球进攻中的后插上头球甚至一度成为了切尔西的常规进攻套路。在效力切尔西期间特里一共攻入过67个进球,是蓝军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后卫球员。

在他的带领下,切尔西共斩获了三个英格兰超级联赛冠军,三个英格兰足总杯冠军、两个英格兰联赛杯冠军、一个欧洲冠军杯冠军和一座欧罗巴联赛杯冠军,一跃成为了欧洲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

作为切尔西崛起之路上最后一位退役的元老球员,特里的离开意味着一个时代的彻底结束:以前并肩“打江山”的球员已经全部离开从此再也没有人会记起二十年前切尔西的惨淡和窘迫,年轻的球迷们只会认为切尔西从来就是豪门,就应该是英超冠军和欧冠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他们会认为事情本来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汗血盐车无人顾,千里空收骏骨

效力蓝军二十二载,特里的腰、背、膝盖、脚踝、手肘乃至脸颊都受过重伤,动过四次大手术,却始终未改自己身先士卒,奋不顾身的铁血风采。

尤其是每次重伤后,特里都能在最短时间内克服伤病,然后在球队关键战役前一瘸一拐的归队,继续为球队奉献精彩发挥。

2006-2007赛季特里背部重伤,直到足总杯决赛前才能够登场比赛,结果决赛中率领切尔西后防线零封曼联成功夺冠。

2007-2008赛季,特里膝盖、脸颊、脚部和手肘的相继受伤,又是在欧冠淘汰赛前及时复出,一路保驾护航帮助切尔西挺进决赛。

2011-2012赛季,特里更是在膝伤手术后仅两个月就强行复出,紧接着就在欧冠淘汰赛对阵那不勒斯的次回合比赛中打进关键一球,再次保送切尔西进军决赛。

如此强大的复原能力,让担任过切尔西主帅的阿夫兰·格兰特直接称特里为“超人”。

但强悍的表现所换来的,并不都是荣誉与尊重。2008年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踢飞点球后,面对满场倒戈谩骂的球迷,本来就是带伤火线复出的特里依然勇敢的昂着头,只是满天的大雨都遮掩不住他满脸的泪水。

莫斯科的雨夜是特里永远不想回忆的痛

到了2012年的欧冠联赛中虽然切尔西最终成功抡元,但特里却又因为对巴塞罗那的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时吃到红牌只能作壁上观。

整个职业生涯,在欧冠联赛中为球队居功至伟的特里始终没能作为场上球员捧上过一次欧洲冠军杯。

在俱乐部如此,在国家队更是如此。每天挂在嘴边说自己会“拼命”守护球队大门的后卫有很多,但真正做到了“拼上性命”的只有特里一人: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的最后一战中,特里面对斯洛文尼亚前锋势大力沉的射门直接鱼跃过去用头挡住了这记必进球。要知道,2007年时特里曾经因为被对手踢到脸颊直接晕厥过,这种经历会让切赫这样的硬汉终身留下心理阴影,只能带着头套参赛,却无法妨碍特里这样的铁汉义无反顾的用头去阻挡对手的进攻。

在英格兰队效力的9年,出场78次,作为后卫攻入过6球,却始终无法率领国家队进入任何一次大赛四强。

冯唐易老,李广难封。特里能做的只能是高昂着自己永不屈服的头颅。

男儿到死心如铁,看试手,补天裂

时光荏苒,曾经身边一起叱咤风云的战友们逐渐凋零,特里的身边没有了兰帕德,没有了德罗巴,也没有了切赫。就连曾经锋利无双的穆里尼奥也开始慢慢的变得多疑而迟钝,只剩下了一张喋喋不休的嘴。

只有特里依然强大,仿佛就像应对射门一样,他将岁月也拦在了自己身前。

面对年轻自己一轮的对手,特里依然倔强的表示我可以比你们跳的更高。

面对速度越来越快的比赛节奏,特里显得越来越慢,但就像他自己说的“岩石不需要移动”,再灵动的前锋碰到他依然只能选择绕道而行。

2016年特里离开了斯坦福桥,但每一次切尔西面临困境时,球迷们嘴里念叨的依然还是特里的名字。

阿斯顿维拉成为了特里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

道格拉斯·麦克阿瑟说过:老兵不死,只是逐渐凋零。而巴顿将军对这句话嗤之以鼻,直言一个将军最好的归宿就是在最后一场战役中被最后一颗子弹打死。

但在这片球场上,没有人有资格对特里开枪。于是特里选择了自己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开了一枪。

他怎么能忍受自己逐渐凋零呢?他可是约翰·特里啊!

(皮耶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