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U16亚少赛夺冠核心:进球像梅西 却想当姆巴佩

Jun Nishikawa,一个在10月7日被中国媒体几乎忽略的名字,却是当天整个亚洲足坛最闪亮的明星。

在当天的U16亚少赛决赛中,正是凭借着Jun Nishikawa的进球,日本U16国少队1比0战胜之前被中国媒体热炒的黑马塔吉克斯坦,第三次获得了U16亚少赛冠军,也成为该赛事夺冠最多的国家。Jun Nishikawa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获得了本届赛事的最佳球员。

然而,这位可能会成为未来中国足球重要对手的球员,在不少报道中只是这串英文字符:Jun Nishikawa……

他叫西川润,来自神奈川县的足球名校桐光学园。

西川润

U16亚少赛的主宰者

在与塔吉克的决赛之后,日本媒体终于喊出了“02日本称霸亚洲”的口号,这是日本国少自1994、2006年后再次在这个级别中夺冠,而这批球员也被与06年夺冠时的柿谷曜一朗、水沼宏太们相比较。

身披日本队10号的西川润,是这一批球员中的佼佼者,他目前还是桐光学园高二的学生。其实,这并不是西川润在这届赛事中第一次左右比赛,在1/4决赛对阵阿曼的比赛中,西川润在第14和81分钟打入2球,帮助球队2比1战胜对手,也让日本队再次获得亚洲四强进军明年的世少赛。

在赛后的采访中西川润直言,自己的目标首先是参加明年的世少赛,其次是在亚少赛夺冠。而现在,在决赛中再次打入制胜球的他,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小目标。对于西川来说,还有更大的目标:“未来的一年,我要和这支球队一起参加更多的比赛,包括U17世界杯,我要更快成长,我想要参加(成年)世界杯。”

还有记者让西川润在决赛后回顾一下得分的场景,这位16岁的少年毫无掩饰的直率:“对不起啊,太兴奋了,我忘了。”

桐光的王牌天才

参加U16亚少赛,西川润让整个亚洲范围对他有了了解,而在日本国内,他其实早就小有名气。在出征亚少赛前,西川润获得了日本著名足球媒体《gekisaka》颁发的“高校MVP”奖项,因为他在今年夏天全日本综合高中体育大会的足球大赛的半决赛中,打入了一粒令人匪夷所思的连过5人破门。不过在决赛中,桐光学园1比2输给了山梨学院。

打入那个球后,西川润一下吸引了高中足球界的注意,而在之后谈到那个球时,西川润也像在为日本打入绝杀时一样轻描淡写:“我就是正确判断了对手的防守动作,然后射门得分,只不过这是我至今打进的比较漂亮的进球。”

在加入桐光学园高中部之前,西川润曾是横滨水手青年队的一员,但是家庭的影响让他最终选择了高中足球之路。尽管离开了横滨水手,西川润依然以曾经效力该队的中村俊辅作为偶像,并且选择了10号球衣。哥哥西川公基曾经入选过日本U16国家队的候补名单,他就是从桐光学园升入神奈川大学的,而西川润也想复制哥哥的轨迹,只不过,他的足球生涯似乎比哥哥走的更顺利。

在16岁的西川润眼中,目前世界足坛最炽手可热的新星、19岁的姆巴佩是他追赶的对象。在观看今年世界杯比赛时,姆巴佩在西川润的心中刻下了印记:“印象最深的是他在与阿根廷比赛中对罗霍的突破,简直太美妙了。”

与一般日本球员不同的是,西川润另一个引人注目的特点就是“高”,16岁的他目前的身高已经是1.80米,在高中比赛中显得有些鹤立鸡群,再加上出色的技术,让他不得不引人瞩目。曾在J联赛球队任教、目前担任桐光学园主帅的铃木胜大,对于这位弟子赞不绝口,他认为西川润是肩负日本足球未来的人物:“他的身体条件太好了,有技术有身体,足球素养也非常好。同时,他的颜值很高,有明星相,他身上隐藏着成为足球界明星的可能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