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斩保级路上珍贵1分 施蒂利克:连遇强队保持警惕

特约记者翰林天津报道

主场3比3战平亚泰,泰达队延续多轮不胜的怪圈。但在几个保级对手全部输球的背景下,这一平局弥足珍贵。目前,泰达队已经领先降级区6分。球队方面也承认,保级形势变得乐观起来,“最后几轮,只要赢一场球,基本上就可以完成保级工作。”

泰达主场战平亚泰

泰达和亚泰的保级大战一波三折,但直到补时阶段,依然还是客队3比2领先。关键时刻,阿奇姆彭站了出来,他在禁区前沿右脚停球,然后左脚抽射,皮球直接钻进球网。这粒进球也将全场气氛点燃,就连施蒂利克也使劲握了握拳。平局,对于球队实在非常重要。赛后,球队很快知晓其它场次的比赛结果,一名教练告诉记者,“在重庆和建业连番输球的背景下,这一场虽然没有战胜亚泰,但拿到一分也是不错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泰达队此役继续暴露攻强守弱的特点,阿奇姆彭和乔纳森双剑合璧打入三球,但本队也丢了三球。一方面,惠家康与高嘉润连续缺阵,给球队实力带来一定的影响。再有,在白岳峰赛季报销之后,施蒂利克居然在这一位置,起用U23球员杨帆。这一用人被认为是败笔。对于外界的质疑,德国人也语焉不详,“年初,我们根据足协规定,引进了很多U23球员。最后6轮,无须使用这些年轻人,但还需要时间去适应。”

目前,泰达队的不胜场次已经达到8场,球队肩上的压力正在一点一点增大。在这种背景下,球队全场处于落后局面,最终可以抢回一个平局,还是令俱乐部高层相当满意。赛后,董事长董文胜特意来到休息室,除了增加奖金,同球员们也这样强调道,“只要有这种不放弃的精神,相信这场比赛就是走出低谷的转折点。”尽管球队还未完成保级工作,但队内还是承认,这场平局对于缓解压力,会有很大的帮助,“接下来只要赢一场球,基本上就可以完成保级工作。”

前几年,泰达队都是在最后阶段保级成功,施蒂利克认为,球队不应该重蹈上赛季的覆辙,也不会重蹈之前的覆辙,“我们在过去两三年时间里,也曾出现这样的情况。今年争取早一点获得胜利,我们还是要寻找有野心、有追求的球员。联赛结束之后,才能有更高的展望。尽管结果并不如意,从过程上来看,充分展示出球员们的比赛欲望、团队牺牲精神。从这方面,是可以积极观察到球员正在进行改变。”

施蒂利克直言,泰达队会尽快改变连续不胜的尴尬。不过在下轮,泰达队将在客场挑战鲁能,难度还是可想而知。最后五轮联赛,除了鲁能,泰达遭遇的强队还有恒大,其它对手包括申花、一方和重庆,潜在的危险性还是不小。俱乐部方面对此保持警惕,尽管对这场平局很满意,但比赛过程暴露了很多问题。“亚泰只有两名外援登场,我们都没有抓住这一良机赢球,说明球员们过于紧张,低级失误很多,这种情况必须得到改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