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宝山:球员背负压力太大 不到最后不会放弃

特约记者葛嘉浩报道

一场意料之外的输球,令建业接下来的保级之路异常艰难。中超第25轮,缺少伊沃的建业队,客场0比1不敌北京人和。输掉这场本该拿分的比赛后,让所有人很难看到建业保级的希望。但正如主帅王宝山所说,未来会很困难,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放弃。

建业不敌人和,仍在降级区徘徊

路易斯执教的这支人和队,相比王宝山时期有了太多的变化。即使面对旧主,王宝山没有十足的胜算。由于存在回避条款,核心伊沃并未出现在大名单,这让球队在进攻中显得极为不适。在中场缺少伊沃的情况下,锋线上的巴索戈和卡兰加在比赛中,很难收到队友输送的炮弹。

此役,王宝山在左翼位起用U23小将靳琪,本赛季第一次登场的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上半场,对手多次冲击靳琪与龙成一侧,这让本来就紧张的他出现了更多失误。下半时开场不久,靳琪在禁区前的一次失误被抢断,间接导致人和破门。王宝山也对选择靳琪首发予以解释,“在这一位置上,我们有三名球员不能参赛,这是我们队最后一个左脚球员。虽然他很年轻,但在整场比赛还是十分努力,只是有一个失误。”

靳琪的失误只是一个缩影。很多时候,建业队进攻办法不多且无法破门,这是球队的最大问题。落后时,王宝山派上里卡多和胡靖航。彼时,虽然球队拥有两名高中锋,但建业边路传中的质量不高,他俩的头球机会寥寥无几。

比赛结束后,建业球员的神情显得比较沮丧,王宝山认为,球队在比赛中背负了太大的压力,“比赛对我们来说压力很大,比赛中,我们背负了太多的压力。攻防转换速度方面,人和也比我们要快。”另外,王宝山也对未来的比赛提出要求,“现在我们要统一两点。打法方面,根据自身的特点、根据球员的特点,坚决打自己擅长的东西和战术。第二要点就是拼,我跟队员讲,不拼不跑是不可能赢球。”

好在,重庆当代力帆主场不敌上海申花,双方仍有2分的差距。本轮战罢,中超将迎来一个短暂的间歇期。随后,建业将连续坐镇主场迎战富力和国安。联赛只剩5轮,建业保级已没有任何退路。赛后,顾操也表达了战斗到底的决心,“对我来说,这都是取决于自己。把自己做好了,不能看其他人。我们只能做好自己,我想没到最后一刻肯定不会放弃的。在队里,作为老队员肯定要起到带头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