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网冠军为新加坡赛添自信 沃兹尼亚奇吹响年终号角

其实在中网夺冠之前,沃兹尼亚奇在本赛季的表现只能用“高开低走”来形容。年初的澳网,丹麦人捧得梦寐以求的大满贯冠军奖杯,时隔六年重返世界第一的同时彻底摘下“无冕球后”的帽子。但外界显然不打算就此放过她,随即送上“一满贯综合征”的担忧。而在了却心结后,沃兹也的确有放飞自我的趋势,自1月夺冠后,直到6月的伊斯特本草地赛才再次打入决赛,这对于上赛季8次打入决赛的“巡回赛女王”来说,无疑是不小的滑坡。

而在大满贯赛场,沃兹尼亚奇同样没有交出满意的成绩单,法网第四轮、温网和美网均是止步第二轮。不过对于状态的起伏,丹麦人倒是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担忧:“我也不确定是否在到达顶峰后有些精疲力竭,有起有落在职业生涯中是不可避免的,没有谁可以一帆风顺,在某些时段人难免感到疲惫并表现得很挣扎。”

离开北京后,沃兹尼亚奇将以卫冕冠军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加坡年终总决赛,而在那里,她也将开启自己的跨年两冠巨额保分之旅。而这个中网冠军,显然来得正是时候。“在新加坡的比赛将会非常艰难,场场都是顶尖选手之间的对决,你必须要有非常好的发挥。但是这周的比赛给了我很大的自信,我能感觉到自己正按照所想的方式打球。”

目前总决赛席位只确定了五个,考虑到几大强手的竞技状态,沃兹尼亚奇的确有理由被视为夺冠热门。受椎间盘突出影响的哈勒普身体状况仍不明朗,自美网以后,世界第一还未在赛场上拿下一场胜利;科贝尔在夺得温网冠军后同样展现出疲态,科维托娃虽然以47胜13负的成绩领跑本赛季胜场榜,但自辛辛那提后,她也难再打入一项赛事较深轮次;美网夺冠后打入东京赛决赛的大坂娜奥米本是五人中状态最好的一位,但她也因为背伤退出了即将开打的香港赛。此外,虽然有室内外场馆的区别,但北京和新加坡同属慢速球场,而沃兹尼亚奇已经不止一次表达过自己对此类场地的适应性极佳。

中网开赛前,沃兹尼亚奇给自己定下了这么几个小目标:入围新加坡年终总决赛,在中网有好的发挥,用强势的表现给赛季画上句号,休假,为来年的澳网做好准备。从目前的进度条来看,事情正朝着她所期待的方向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