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肖智赛季第2红恐再追加停赛 富力祈祷扎哈维复出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昨晚,在中超第25轮的比赛中,广州富力在主场以0∶3惨败于北京国安,富力中锋肖智在30分钟的红牌直接影响了富力的比赛走势。这场失利对富力的打击非常大,最后5轮比赛,富力保级形势非常严峻。

肖智已是本赛季第二次染红

上轮比赛客场1∶3负于上海申花之后,富力的保级形势开始变得不再乐观。24轮战罢,富力只拿到了29分,球队仍然未能拿到保级的安全分数。想提前完成保级任务,富力需要拿到32分,正因于此,球队上下都对本轮主场迎战国安的比赛格外重视。

因为不必再使用U23,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排出了理论上的最强阵容,替补席也坐了三位可以使用的常规替补。看得出来,斯托伊科维奇主场争胜的欲望十分明显。比赛开始后,富力也一度占据了上风,频频威胁国安球门。然而,中锋肖智在30分钟的飞铲染红直接改变了比赛走势,少打一人的富力漏洞百出,拼尽全力仍输3球。

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说:“以10个人迎战国安是非常困难的,每个人都看得出来。我们尽力了,但10打11是赢不了的。”这是肖智本赛季第二次被红牌罚下了,最后几轮比赛,肖智也许还要被追加停赛。

本轮之后,中超又将进入间歇期。富力共有5名球员被召入国字号队伍,其中常飞亚、陈伟铭和马俊亮要随集训营一直训练到年底。这意味着,富力将失去常飞亚这名一线队替补边锋。在扎哈维受伤、肖智停赛的情况下,富力下轮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可能要遭遇“锋线无人”的尴尬。现在,富力只能祈祷扎哈维尽快复出了。斯托伊科维奇坦承兵源不足,“我们的球员不多,但我会尝试挖掘他们的潜力”。

尽管距离降级区还有7分,但富力也需要打起12分精神应对保级的现实问题了。以当下的形势来看,接下来,富力不仅不能输给河南建业,回到主场也务必要战胜天津权健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