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后5轮恒大还是追赶者 近20名球员被抽调该咋备战

记者叶慧报道

客场3比0击败华夏,恒大胜不足喜,因为上港一天后也斩获一场大胜,榜首两强的差距没有任何变化。接下来,各级国字号球队一共抽调近20名恒大球员,卡纳瓦罗只能携带4名外援和上场时间有限的替补,备战最后5轮联赛。

追赶者的身份加上被国字号抽掉大量球员,卡纳瓦罗将如何率恒大完成卫冕?

今年,一直习惯被对手在身后追赶的恒大,破天荒地扮演追赶者角色。最后5轮,4分差距,意味着恒大在冠军冲刺中并不处于主动,哪怕能够在天河之战击败上港,还得寄望对手至少犯错一次。卡纳瓦罗多次强调,恒大只能把剩下的比赛都赢下来,再看联赛排名。

好的开局意味着成功的一半。此前两个客场,恒大先后遭遇上港和苏宁闪击导致失球。但风水轮流转,好运气终于转到恒大头上。开场不到两分钟取得领先,搭好炮台的阿兰当记头功,郜林轻松推射完美一击。这一传射组合,是恒大完胜一方的两大功臣。因为高拉特伤休而获得披甲的阿兰,正在努力把握进球机会。易边后,他为恒大扩大领先优势,没有让郜林专享连续两场进球的殊荣。提前终结悬念的进球,同样和恒大7号有关,只不过是由于汉超完成。

即将前往国家队报到的于汉超,为打破半年进球荒而开心。“很长时间没进球了,能进球很高兴,赢球更高兴。”能够收获大胜,于汉超直言,早早取得领先是关键原因,“之前的几场比赛,都在一分钟内被对方破门,所以我们大家都很重视。这两场比赛,我们都是首先打好开局,这对接下来的比赛过程很重要。我们一直占据场上的主动,比赛前段的进球,对我们确实很重要。”

卡纳瓦罗认为球队还有提高的空间,“比赛进程与结果,与开场迅速取得进球有着很大关系,但按整场比赛来看,在上、下半时的前10分钟,我们对比赛控制还是不够。”

收获横扫的恒大也付出一些代价。张琳芃受伤下场,次日回到广州,马上前往医院确诊伤势,虽然问题不算严重,但获得国家队征召的他,还要按时前往国家队验伤。而冯潇霆和塔利斯卡在比赛尾声先后染黄,将累积4张黄牌错过下一轮主场对阵北京人和。

而U23新政的出台,让恒大的冠军冲刺再无后顾之忧。本轮,卡纳瓦罗仅使用了一个U23名额,“我们还是拥有一些不错的U23球员。但到了关键阶段,如果拥有经验比较充足、个人能力比较突出的球员,肯定对比赛会有很大的帮助。”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