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漏勺合力造7年最快丢球 梅西问罪巴萨也没起色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巴萨两大中卫合力送大礼,助瓦伦西亚后卫加雷开场76秒破门,是近7年巴萨联赛最快丢球。梅西责备过巴萨防守欠佳,然而卫冕冠军还是8轮后就丢9球,平上赛季20轮失球数,角球丢球甚至已超上赛季,可皮克依然不认账,“许多人认为每次我们丢球,都是我的错。”

两大中卫送礼,巴萨近7年最快联赛丢球

近6轮联赛,4次先比分落后,另两场领先后还被对手成功逆转(1次最终扳平,1场落败),如此表现即便是西甲保级队都难承受,遑论争冠大热门,可这的确是巴萨交出的成绩单。本轮客战上赛季西甲殿军瓦伦,巴尔韦德赛前就提点全队,“要像欧冠那样打”,依然没敲醒防线,开场2分钟就闪电丢球0-1落后。

巴萨两大后卫可以说是接力乌龙了

与其说帕雷霍角球发得好,加雷门前抢点及时,还不如说是巴萨主动送出丢球,费尔马伦与皮克镇守前点,前后两点可将球解围,谁知比利时人跃起高度不足,头球解围变后蹭,皮克似还嫌前门柱对手人数不足,又甩头将球摆至后点,两名主队球员面对空门,再要射不进,恐怕也只有瓦伦借将、世界杯门线抽射中柱的巴舒亚伊能做到,不幸抢到点的是梅西阿根廷老乡加雷。当年以任意球威震西甲的带刀中卫,打入西甲生涯163战第20球,可能也是最轻松1球,为他献上“乌龙助攻”的是两位巴萨中卫。上赛季阿根廷人联赛亮相24次1球未进,此役则斩获瓦伦西甲史上对垒巴萨的最快进球。

开场76秒丢球,也是2011年12月本泽马开场22秒破门后,巴萨联赛近7年最快丢球。之前4次联赛巴萨前1分16秒内就失球,3次逆转,包括7年前世纪大战,只是这回巴萨并无这等好运,梅西进球也只是堪堪追平,保住巴萨客战瓦伦14场不败金身,2007年后未逢1败,可也无力避免卫冕冠军时隔2年再度联赛4轮不胜。

巴萨8轮仅15分,是2005-06赛季后,近13年同期积分最低一回,防守无疑是最大问题。巴萨连续6轮丢球,对垒韦斯卡、皇家社会、毕尔巴鄂与瓦伦均先丢球落后,平赫罗纳负莱加内斯两战,则是领先后被对手连入2球一度逆转。上赛季巴萨一共只有1次被对手角球(11轮,塞维利亚后腰皮萨罗)直接破门,本赛季客战皇社瓦伦已有两回。

乌姆蒂蒂虽自上赛季高薪续约后就失误不断,不过相比其他中卫,他还算最稳定一个,皮克本赛季失误导致丢球已罄竹难书,新援郎格莱拿无脑红牌在先,周中欧冠又将拉梅拉远射挡入自家球门,此役巴尔韦德只对欧冠11人首发进行一处调整,唯一轮换的费尔马伦还捅篓子,前阿森纳队长身体素质比起巅峰期相去甚远,左中卫与左后卫打哪都容易出事。

上轮主场战平毕尔巴鄂,梅西罕见接受联赛赛后采访,着重指出防守问题,“丢球后你就得付出双倍努力,我们该改进防守,不能总这样丢球,上赛季我们失球不多,现在则是失球最多球队之一,对手毫不费力就能进球”。然而巴萨似并无起色,周中被热刺打入两球,本轮又开场闪电落后,若非巴舒亚伊斜射稍偏,瓦伦前6分钟便可能2-0领先,下半时塞梅多门前奋力堵枪眼,才没让切里舍夫近距离推射得手。巴萨全场传球988次,接近4位数,然射门10次仅与主队持平,可能得分的威胁进攻反而是西甲第14名要更多。

皮克赛后对着RAC1电台话筒抱怨:“我身体状况不错,对垒莱加内斯我出现一次严重失误,这是许多人等待的,期待在我身上发生的,每次我们丢球,他们都认为是我的错,这可不仅是来自马德里方面的声音,就让他们说呗。”然事实却是巴萨前8轮西甲就丢9球,而上赛季直到20轮才有同等丢球数,下轮对垒塞维利亚的榜首大战若仍无改进,巴萨哪怕主场作战,也未必有把握夺回领头羊宝座。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