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买断保塔已早有预谋 不夺冠也需要规划未来

撰文 曾潇

有惊无险又赢一场,广州恒大已经紧紧拽着上海上港的脚后跟。于汉超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清晰的描述着全队的处境,“我们先做好自己,我相信到时候在我们的主场会和上海上港有一场冠军争夺战。”

但争冠主动权终归在上海上港的手上,而连续两场比赛,虽然都能拿到三分,但广州恒大在场面上的优势绝不像比分那么大。既要自己赢下去,又要对手翻船两次,真没那么容易。

卡帅也承认踢得有问题

这场比赛有很多积极的地方,阿兰的状态逐渐回暖,冯潇霆和塔利斯卡都成功“洗牌”。但如果不是一开场就能进球,广州恒大踢得会困难得多。在迎来第二粒进球之前,广州恒大也几乎丧失了对比赛的掌控。如果当时被华夏幸福扳平,后果不堪设想。

卡纳瓦罗在赛后承认,球队的表现曾出现摇摆。“这场比赛的结果,与开场后迅速取得进球有很大的关系。上半场的后十分钟和下半场的前十分钟,我们对比赛的控制还是不够。”

数据上这约二十分钟的失势非常明显,从第三十五到第五十五分钟,进攻30米触球次数、进攻主导率和控球率,河北华夏幸福都要领先广州恒大。总之,这场比赛有太多东西值得球队总结与改善

随着轮次逐渐减少,恒大反超上港的机会也越来越少。

要开始考虑下赛季的事情

球队状态越是不稳定,越依赖球员个体的发挥。落脚到广州恒大,无疑是更加依赖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这个赛季只能这样和上港耗下去了,但无论是否能最终夺冠,下赛季的规划要提早开启。

如果广州恒大还想自称豪门,像今年前半赛季挖坑的情况再也不能出现了。而且,如果今年没能拿到冠军,那明年的中超冠军他们将会如饥似渴、志在必夺,更不能容忍像今年上半赛季的情况。

最简单也最重要的决策,先把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留在队里。有了这两位球员,广州恒大就算是有了争冠的基石。根据官方消息,两名球员都是以租借合同加盟球队,如何留住他们,将会有一番博弈。

恒大肯定早想好了要买断

对于中超俱乐部来说,找称心如意的外援是变得越来越难了。有超高实力的外援难伺候,来了未必安心踢球。而且欧洲转会市场正处疯狂的泡沫之中,中超金元攻势的吸引力没那么高。

广州恒大好不容易在夹缝中找来了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绝不会想着让他们来踢个半年或者一年就走。无论从俱乐部的实际动作,到球员的表态,都看得出双方有长期合作的意愿。

刚返回广州时,保利尼奥曾这么说:“广州恒大给了我一份完整的规划。”塔利斯卡也在采访时说过同样的意思,还阐述了自己的雄心壮志,“我带着使命感而来,要在这里创造自己的历史。”他们俩这么说,显然是要长期在广州待下去。

近日,西班牙媒体《马卡报》就透露,广州恒大已经向西甲巴塞罗那发出正式书面通知,广州恒大将在冬季转会窗口,2019年1月买断保利尼奥,买断费可能是5000万欧元(约合3.95亿人民币)。保利尼奥的租借合同刚准备过半,广州恒大就提交买断申请,体现了俱乐部对保利尼奥的强烈欲望。至于本赛季已经是队内最佳射手的塔利斯卡,广州恒大也绝不会轻易放走

塔利斯卡与保利尼奥如今对于恒大来说太重要了

巴萨和本菲卡不会是障碍

既然球员和俱乐部之间早就有长期合作的规划,那么球队需要操心的只是如何把保塔二人的租借合同转换为正式工作合同。

理论上,广州恒大要留下他们俩第一关需要巴萨和本菲卡同意,但这显然并不是什么难事。对于巴萨和本菲卡来说,既然决定放走球员套现,那他们唯一关注的就是转会费的高低。

恒大完全有能力和意愿满足巴萨与本菲卡的需求。今年夏窗,两家欧洲俱乐部愿意放走旗下重要球员,还因为租借而无法立刻回收转会费,常理上就可以推断恒大在当时要么是付出了高昂的租借费用,要么是许诺了未来的超高转会费。

当时塔利斯卡来广州队报到,有多家外媒称曼联和广州恒大的报价一样,只是球员本人选择了个人条款更高的广州恒大。转会市场上谁也不是慈善家,广州恒大一定是拿出了极具竞争力的筹码才说服了本菲卡。巴萨这边,情况也一样。

租借更重要的是保证球员能注册

其实,中超买外援本来不需要如此麻烦,多亏了足协的各式政策,才造成如今几名外援悬而未决的局面。也正是为了不与中超引援政策正面冲突,中超俱乐部才开始用租借的方式先行引入新球员。

中国式朝令夕改的行政足球,让中超俱乐部如履薄冰。当初北京国安引入巴坎布,先支付违约金让巴坎布与比利亚雷亚尔解约,再以自由球员的身份签下,字面上并没有违背当时的政策。

但国安拿着各种文件去中国足协注册时,事情却突然有了变化,巴坎布的注册事宜停滞了下来。最终,中国足协出具了补充规定,明文表示先买断再签约也要计算引援调节费。北京国安才得以完成了所有手续,巴坎布也才获得了出场资格。虽说最终结果是好的,但个中过程,北京国安一定苦不堪言。

以租借形式加盟的重要意义在于保证注册

很多人认为高额的引援调节费是中超俱乐部最忌惮的,但如果一切都有法可依有规可循,俱乐部的投资人心理自有一把算盘。怕就怕人为因素太多,花了大价钱引援却还要承受各式额外风险。

向一位中国足协持证经纪人咨询后得知,租借可以完美的规避巴坎布那样的状况。俱乐部以租借的身份向足协提交新球员注册,和现在所有的引援规定都不抵触,只要手续、文件齐全,外力没法阻拦。

而之后,外援被中超俱乐部买断,俱乐部也只需要提交少量文件就可以顺利、自然地让外援延续注册球员的身份,中间面临的人为因素大大减少。如果实在遇到强力新政干预,无论是FIFA的规则还是公理道义,都会站在俱乐部一边。

比方说,如今外媒盛传保利尼奥的买断费用为5000万欧,但恒大至少可以保证保利尼奥在新赛季可以为球队出场,至于转会费、引援调节费要怎么算,再等恒大和足协慢慢沟通。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