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新帅锁定崔康熙?尚不明确 球队或有第四人选

特约记者权冠报道

10月5日,天津权健客场2比3不敌山东鲁能。赛后,领队李玮锋有关权健新帅的一番表态,引起外界极大的关注。按照李玮锋的说法,权健新帅人选已经确定为外籍教练,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谈判,“未来两三天,新主教练来了以后,大家再一起寻找问题,并有针对性地解决。”今天(10月8日),刚好是津鲁大战结束后的第三天。但就目前情况来看,权健新帅人选仍如雾里看花、踪迹难寻。9日,权健队就将重新集结,开始为最后5轮的保级大业冲刺。从这一角度来讲,权健选帅有点和时间“生死竞速”的感觉。

崔康熙有望执教权健吗?

索萨下课后,关于权健队的新帅人选,主要集中在三个人身上:达利奇、崔康熙和崔龙洙。先说克罗地亚人,近日,无论从达利奇本人,还是克罗地亚经纪人的表态来看,权健邀请这位世界杯亚军主帅入主已是事实,甚至传闻权健为其开出千万欧的年薪。但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达利奇明确拒绝来自中国的邀请,“因为我带领克罗地亚在世界杯拿到亚军,而且已入围年度世界最佳教练前三名。所以,他们为我开出报价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必须强调,在我的脑海里,我所考虑的,全是接下来克罗地亚与英格兰的欧洲国家联赛。”

作为迅速崛起的中生代教练,达利奇具备年龄、执教能力、带队成绩以及更衣室掌控力等诸多优势,更重要的是,他还有长期在亚洲执教的经验。不但曾经获得沙特联赛最佳教练称号,还率领阿联酋豪门艾因闯入亚冠决赛。显然,对于一心想要成就亚冠冠军梦的权健而言,坚持“小国大梦想”理念的达利奇,将是非常理想的选择。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至少在目前,达利奇并不想舍弃克罗地亚队而去。

再说崔龙洙,自去年6月离开江苏苏宁队之后,他就一直赋闲,曾在韩国电视台担任解说嘉宾。他与权健传出绯闻,主要是因为他的前任经纪人,同样是前权健主帅卡纳瓦罗的经纪人。但是从执教理念和带队风格来看,崔龙洙并非符合权健的胃口。毕竟,崔龙洙同样痴迷于三中卫战术体系,而且更衣室管理也是粗线条。送走索萨后,权健没有必要再选一个“亚洲版索萨”。而在近日,一位接近崔龙洙的知情人士向本报证实:此前,崔龙洙并没有急于复出执教的愿望,也没有消息显示回归中超。

由此来看,沉稳老练且战绩卓著的崔康熙,反而成为最接近权健帅位的人。崔康熙与全北现代还有多年合同,但在昨天(7日),情况有了最新的变化。K1联赛常规赛倒数第二轮,全北现代客场2比2战平蔚山现代,目前领先第二名庆南19分。根据赛制,常规赛前6名球队将携带常规赛积分进入冠军季后赛,再进行5轮单循环较量,积分最高者将成为年度总冠军。因此,全北在季后赛尚未开打之前,便提前锁定了本赛季K1联赛总冠军。无疑,崔康熙对于全北和全北球迷,会有一个很好的交待,这或许能令他的来华之路更为顺畅一些。

但现在,断言崔康熙一定接手权健,似乎为时尚早。首先,韩国老帅会不会舍弃季后赛、提前离开全北现代?另外,如果他和全北可以就卸任达成一致,他与全北的合同该如何解决,又是一大悬念。而在10月7日全北夺冠日,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当被问及他与中超球队的传闻,崔康熙的回答耐人寻味,“按照传闻,我三年前就已经在中国执教了……”据了解,回应其它问题时,崔康熙都是侃侃而谈,唯独对这一敏感问题是一语带过。显然到现在,他还没有下定决心表明态度。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以权健的做事风格来看,并不排除“第四人选”杀出的可能性。

权健队新帅究竟是谁?会不会有黑马杀出?不管怎样,距离谜底揭晓的时间已经不远。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