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菲律宾悍将:即使在国外出生 为国而战也是荣誉

诺伍德享受为国征战

腾讯与10月8日讯 从2007年开始,诺伍德便开始为菲律宾男篮出战,这名老将锋线荣耀满身。从美国NCAA乔治梅森大学毕业前,22岁的诺伍德便迅速被外界所熟知,因为他代表球队出现在了2006年的NCAA四强赛上。

毕业后诺伍德便前往菲律宾,之后被菲律宾主教练雷耶斯招入国家队,参加了在日本举行的2007年亚锦赛。从那以后,身高1.98米的诺伍德便成了PBA联赛和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一员,“作为我个人来讲,为菲律宾国家队效力是一种荣誉”诺伍德表示,“我们有菲律宾血统,所以就回到菲律宾为国家队打球。”

其实在菲律宾有很多在国外长大,然后又回来为国家队打球的球员,比如马修-怀特就是在多伦多出生,拉斯特生于圣安东尼奥,图拉瓦则是出生于汤加,尽管出生地不一样,但是他们都愿意为菲律宾男篮效力,诺伍德也追随他们的足迹,为菲律宾打球。

虽然在世预赛客场输给了伊朗,但是诺伍德还是感谢了前来支持他们的球迷,他表示有很多菲律宾的球迷从德黑兰赶往现场为他们加油呐喊,“这些球迷的孩子可能出生在伊朗,但是终有一天他们会回到菲律宾打球,这真的是一种荣耀。”

由于在和澳大利亚比赛中打架,所以菲律宾多名球员遭到了禁赛,这让他们在接下来的世预赛上处境艰难,目前仅以一个胜场领先日本,要想打进明年的中国世界杯非常困难。不过诺伍德还是充满了信心,尤其在战胜卡塔尔之后,他表示,篮球真的能让自己找到快乐,菲律宾也会全力以赴,向世界杯的门票发起冲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